【記者焦能義/報導】中古車產業持續成長,年輕人想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中古好車不再困難!經匯豐汽車長期觀察中古車產業,發現中古車產業這10年來蓬勃發展,中古車過戶數自2007年起每年皆維持在70萬輛左右,雖2016年受到舊換新貨物稅減徵政策影響,去年全台仍有65.4萬輛中古車過戶,過戶數量依舊遙遙領先新車,為新車交易量的1.5倍。到今年10月為止的中古車過戶數,與去年同時期相比,也有1.6%的成長。

除了中古車過戶數的成長外,中古車產業內聯盟品牌的分布占比也發生了劇烈變動。目前全台中古車市場上約有2170家車商,48%的車行已加入聯盟品牌。到2017年10月為止,匯豐汽車旗下的SUM與EasyCar兩品牌顯著成長(與去年同時期相比,SUM車商通路成長8.61%、SUM保修通路成長10.56%,EasyCar通路成長67.24%),不管在車商或是保修通路,都由SUM聯盟獨占鰲頭。

同時,匯豐汽車在中古車產業的投資不是單純只在購車環節而已,SUM品牌旗下還包含了其他五大服務事業體,像是擁有與車輛保養相關的SUM保修聯盟、提供自有SUM品牌,主打平價高品質的零件、也有通過ISO9000品質認證的變速箱再生中心、通過 ISO9001-2000 認證的鈑噴中心與能提供各式車輛需求的尚盟特裝車。藉由匯豐汽車堅強的後勤資源,旗下的兩個中古車品牌SUM與EasyCar才能不斷成長,並在2017年由EasyCar交出亮眼的推展成果。

為因應中古車產業發展與年輕顧客的需求,匯豐汽車於2015年7月推出中古車聯盟品牌「EasyCar優質車專賣店」,主打讓年輕的顧客群能夠「輕鬆買好車」。品牌推出歷時2年半,EasyCar在全台不斷拓點,至今已設立超過100間店!本次EasyCar慶祝通路破百店,特別幫助不懂車的年輕人,在EasyCar官方網站首創生活風格找車專區。有別於其他中古車聯盟品牌的搜尋方式,EasyCar以人們的生活風格分類,並依照不同的生活風格推薦適合的車輛,大幅降低搜尋車輛的困難度,依照官網的線上問卷調查,72%網友贊成,生活風格找車專區可幫助不懂車的消費者,快速找到想要的車輛。

除了利用生活風格找車以外,EasyCar官網擁有眾多精選的中古車款,業界首創的網路360°賞車功能讓大家線上賞車看的更清楚。同時擁有完善的售前三大保證(保證非泡水車、非重大事故車、非變造車以外)與售後保固服務系統。可承保0-8年的車輛(部分車種為0-6年)最高一年兩萬公里的保固,今年更領先業界提供電子元件納保服務,期望能夠給予客戶最高規格的售後服務。EasyCar保固服務由匯豐汽車保養廠與SUM汽車保修聯盟,兩大合作夥伴所提供,遍布全台共249個據點。關於聯盟內的車輛保證,2016年起也與YES第三方汽車認證合作,由第三方單位於網站提供車況鑑定證書。多重保障讓想聰明選車、購車的人們無後顧之憂。

EasyCar以讓人們能夠輕鬆買好車作為使命,不斷引進最新概念與創新作法,體貼不懂車的消費者來EasyCar就能輕鬆買好車,簡單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