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屁屁的掀背就是年輕,YARiS本來就是TOYOTA年輕化車款,而2018年期中大幅度小改款,年輕之餘又更熱情,造型線條多了動感元素,動力操控升級又導入Sport Mode動力模式,配備同步進化,全新售價等同加值再降價,引領改款就要很超值的新風潮。

外觀幾乎全面翻新,車長增加3公分。車頭Keen Look如銳利鷹眼,倒梯形氣壩宛如獵豹蟄伏,再以較動感的網狀氣壩,區隔Vios橫柵式的穩重氣質。比先前被稱作鯰魚鬚車頭更美觀且充滿活力。

全新「星湛藍」車色,好像最受年輕人喜愛的FIT也有相近色澤。倒是再於下氣壩、後照鏡、頭燈飾框環、尾翼等處加上「暴風」紅色飾條,師法歐系車般的運動風格。

動感熱情外觀造型,再搭配16吋雙色削切式鋁圈。

YARIS S搭載前霧燈,霸氣感再提升。

投射式頭燈造型採四燈式組合,照射效能提升,加上魚眼與LED日行燈,成為同級車最優選。

光條式尾燈有質感,辨識度亦佳。

內裝運動化類碳纖維飾板、紅色縫線點綴於皮質扶手運動化皮質座椅。

六四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裝載空間有彈性。

鋼琴木烤漆飾板、紅色縫線皮質門邊扶手,看得出來Yaris努力提升座艙氛圍。

階梯式排檔桿座,檔位清晰並附手自排M模式。

手套箱超大超深,令人滿意。

就入門車等級而言,2018年式YARiS整體水準堪稱超越TOYOTA一向均衡見長的基本評價,重點是小改款還那麼認真十分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