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駕駛新手或經常在狹小巷弄穿梭,又苦於巷子內難停車的用車族而言,迴轉半徑是購車第一要素。可能是全台現有市售車迴轉半徑最小、僅4.6米的SUZUKI IGNIS,或許就最佳首選,最新期中小改款首度向國人引薦輕油電概念SHVS(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智能混合動力車,一舉躍過每公升行駛22公里的省油性,將小車的經濟性魅力再樹立全新里程碑。

 

外觀時尚

近似於SUV的車型輪廓為IGNIS增添潮流感,車頭為全新四孔進氣鍍鉻水箱罩與前、後保桿,搭配霧黑防刮輪拱與亮黑五輻梯型鋁圈,又可選雙色車身塗裝為都會時尚風情加分。

  • 車頭造型與細節呈現正宗日本製小車的細膩趣味。

  • C柱上,極像adidas LOGO的壓鑄圖騰。

 

輕油電 省油省錢真經濟

IGNIS已經夠輕巧,還要塞進HYBRID,那是在開玩笑吧,但小車製造專家SUZUKI想到一個解決方案—-輕油電。IGNIS率先SUZUKI車系導入HYBRID科技,巧妙的結合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ISG,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與鋰離子電池組(SHVS,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在車輛減速時回充電能,起步或加速時併入引擎動力。

  • 引擎室看來與一般汽油引擎車無異,只是藏了一顆IGS馬達在右前內側。而輕量的鋰電池位於駕駛座椅正下方,供電驅動必要時的馬達電力。

於是,原本小看了IGNIS 1.2L DUALJET輕量化引擎當滿坐4位成人的活動力,剎時全然改觀,加速輕快靈巧,順暢且少了Stop&Go重啟時的引擎震動,中高速的加速性也不像最大馬力只有83ps/6000rpm、最大扭力11kgm/2800rpm的迷你級動力。

  • 儀表板內右側顯示使用引擎動力或加上電動馬達驅動車輪。

IGNIS很有誠意的在少見期中小改款換新動力之下,再締造平均油耗22.1km/L的優越一級能源效率,絕對夠省。再附帶一提,舊款引擎1242c.c.稅金牌照稅7120元、燃料稅4800元,新款引擎稅金再降一級牌照稅4320元、燃料稅4320元,每年為車主再省3280元,真正經濟又實惠,為車主設想周全。

小車空間卻不小

IGNIS車身尺寸,長3700mm、寬1660mm、高1605mm、軸距2435mm,車內空間卻還能確保前後座乘客足夠的腿部伸展空間。

  • 行李廂乍看不大,但夠深夠高,簡單的行囊也還易於裝載。
  • 掀背小車必備的六四分離後座椅背,輕鬆變化出更大的載物空間。最大達501公升的彈性收納容量,原廠表示攜帶單車或衝浪板出遊都不是問題。

  • IGNIS期中小改添新動力之餘,7吋Carplay螢幕和方向盤換檔撥片列入標配。

安全易馭

輕快節能的動態體驗,不暴不野,論代步車正是優選。車內座艙採雅致黑白雙色基調,並於中央控制區與車門把手更對應不同車色配色的個性化設計。還有,IGNIS駕駛座椅六向可調,便於駕駛人調整舒適的駕駛坐姿且利於辨位確認車外狀況,而階梯式的前後座椅給乘員視野自在延伸。全新配備DCBS煞車輔助系統,可即時對前方車輛與行人精準測距,預先示警提醒駕駛人,並在必要時介入主動煞車,避免碰撞意外。

 

任一市場對迷你小車總是存在基本需求,當嚐多了大魚大肉,偶爾試試迷你小點也是驚喜連連。特別是買菜車、接送小孩的簡單定位,好看有型、省油省錢、好鑽好駛的多元特色,不迷信車就非大不可的你,IGNIS是聰明選擇,就如同它聰明的Hybrid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