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體壇健將李智凱、郭婞淳彰顯堅持不懈的台灣精神

 

新冠肺炎的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社會。國際奧會(IOC)也在日前發布聲明,東京奧運將延後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辦。身為產業領導品牌的TOYOTA,宣布持續挹注資源,贊助競技體操選手李智凱及舉重女將郭婞淳,全力備戰明年的奧運賽事。TOYOTA以實際行動支持兩位優秀選手成為品牌大使,同時號召全民共同關注以鼓舞士氣,讓選手重新調整腳步,面對接踵而至的挑戰能無後顧之憂、專注訓練,進而締造佳績,站在世界的舞台為台灣爭光。

 

TOYOTA豐田汽車公司自2017年起正式成為國際奧運會及殘奧會全球合作夥伴,始終秉持「不斷挑戰、持續改善」的企業精神,面對無數次艱難的困境,將一個又一個的「不可能」化為「可能」。例如推出全球首款量產油電複合動力車款PRIUS、全球首款量產氫能源燃料電池車MIRAI,以TOYOTA GAZOO Racing團隊之名,征戰世界賽事。如此的品牌精神,正與體育健將們不斷挑戰、突破自我和人類極限的精神相互呼應。因此,TOYOTA於2017年提出「Start Your Impossible」之理念,期許以運動員挑戰極限及永不放棄的精神鼓舞世人。

 

Start Your Impossible 鼓勵挑戰極限彰顯堅持不懈的台灣精神

 

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刻,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除了持續提供顧客優質的商品與服務,更率先推出品牌形象影片。廣告影片是以「奧運選手」備戰的過程,來凝聚大家的國民榮譽感。體育健將永不放棄的信念,完美體現堅持不懈的台灣精神。TOYOTA期望鼓勵每一位堅守崗位努力的台灣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能不畏艱難,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在官民同心合作之下,全力戰勝疫情。

 

李智凱及郭婞淳都是台灣備受矚目的體壇明星,在嶄露鋒芒及耀眼成績背後,是不斷挑戰自我、突破極限的淬鍊過程,以及在夢想路上永不妥協的堅毅精神。TOYOTA期望透過贊助兩位選手,不斷挑戰極限,能夠一舉在明年奧運舞台上奪得金牌。今後,也將持續關注兩位選手的賽事動態,更多資訊請參考TOYOTA「Start Your Impossible」品牌活動網站(https://www.toyota.com.tw/startyourimpossible/)掌握最新動態,一起為台灣精神大聲喝采!

 

TOYOTA品牌大使

郭婞淳

26歲;台灣女子舉重選手

李智凱

24歲;台灣男子競技體操選手

台東阿美族出生的郭婞淳,國中時期曾練過籃球及田徑,因緣際會接觸到舉重項目,並馬上展露頭角。曾奪得2016里約奧運舉重銅牌、2017臺北世大運舉重金牌、2018雅加達亞運舉重金牌,且三度於舉重世錦賽奪金,現更為女子舉重59kg世界紀錄保持人。

看似順遂的舉重生涯,郭婞淳卻曾在2014年訓練時,槓鈴壓傷右大腿,造成股外側肌肉嚴重撕裂傷,這個傷勢沒有擊倒她,反而讓她更變的更勇敢、變的更強。咬牙撐過最煎熬的復健過程後,郭婞淳在2017年世大運於全國人民面前,以挺舉142kg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向世人宣告舉重女神回來了。

在輝煌成績的背後,家境不富裕的郭婞淳更懂得感恩,曾利用奪牌獎金捐贈救護車,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回饋國家及社會。

 

出身於宜蘭縣的李智凱,是台灣民眾從小看到大的體操之星。從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裡頭才國小二年級的「菜市場凱」開始被台灣民眾認識,經歷成長蛻變,目前於各大國際賽事上活躍的李智凱更是台灣民眾關注的焦點。紀錄片《翻滾吧!男人》中更呈現在里約奧運落馬到奪得世大運金牌的故事。與教練林育信間的情誼更是耳熟能詳的故事。

李智凱從國中開始苦練,將原是地板動作的湯瑪士迴旋運用到鞍馬動作上,成為了李智凱的特色,更被國際體操總會評選為最標準的動作。為了代表台灣在國際體壇上發光發熱,李智凱投入了比他國選手更多的努力,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奪下男子鞍馬金牌,2018年亦在雅加達亞運鞍馬項目拿下金牌,完美寫下中華體操隊新歷史。

 

近年得獎紀錄

女子舉重59kg級世界紀錄保持人

2019 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9kg級 金牌

2019 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59kg級 金牌

2018 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9kg級 金牌

2018 亞洲運動會女子58kg級 金牌

2017 世大運女子58kg級 金牌

2017 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8kg級 金牌

 

近年得獎紀錄

2019 拿坡里世大運男子鞍馬 金牌

2019杜哈世界盃男子鞍馬金牌

2019墨爾本世界盃男子鞍馬金牌

2018 德國世界盃男子鞍馬 金牌

2018 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男子鞍馬 銅牌

2018 亞洲運動會男子鞍馬 金牌

2017 台北世大運男子鞍馬 金牌

 

 

※TOYOTA品牌大使形象影片連結:https://youtu.be/VSAqMMU2qr4

※TOYOTA品牌大使訪談影片連結:https://bit.ly/2UYVw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