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呈獻「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

見證蒙哥馬利元帥PHANTOM III

經典,除了工藝價值,更多的因素來自名人加持。當代最具頂級奢華形象的汽車品牌勞斯萊斯「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將於七月底在倫敦梅費爾區 (Mayfair, London) 盛大揭幕,匯聚過去92年充滿傳奇色彩的Phantom,並同時見證新一代著名奢華轎車的第八代Phantom耀眼登場。於特藏展揭幕前夕,勞斯萊斯將會公佈從世界各地前往倫敦的傳奇Phantom車系,並細訴每輛轎車背後的精彩故事及曾見證的重要歷史時刻。勞斯萊斯今天欣然宣佈英國名將蒙哥馬利元帥 (Field Marshal Bernard Law Montgomery) 阿拉曼的蒙哥馬利子爵一世 (1st Viscount Montgomery of Alamein) ,所珍藏的第三代Phantom名駒將於特藏展亮相。

蒙哥馬利元帥三大名駒

 

蒙哥馬利元帥向來嚴以律己,生活簡樸,因而被稱為「斯巴達將軍」,但他對私人座駕的要求極高,並只鍾情於勞斯萊斯。

 

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蒙哥馬利元帥就曾以三輛第三代Rolls-Royce Phantom代步。

第一輛Phantom由Freestone & Webb於1936年打造,原為English Talbot Motor Company主管Frederick Wilcock所擁有,其後被戰爭運輸部徵用。蒙哥馬利元帥於諾曼第登陸戰役 (D-Day) 便以這輛轎車作為私人座駕,並曾接載英國首相邱吉爾 (Winston Churchill)、美國將軍艾森豪 (General Eisenhower) 及英國國王喬治六世 (King George VI) 前往漢普郡索思威克府 (Southwick House) 出席諾曼第登陸戰役的作戰會議。

 

蒙哥馬利元帥深信形象的重要性,透過他的Rolls-Royce Phantom III向下屬展現他決心成為一位不屈不撓、堅毅可靠的領袖。

然而,蒙哥馬利元帥最愛的,卻是這輛將於倫敦特藏展展出的The Butler Phantom III 。這輛傳奇名駒原為德哈維蘭飛機公司 (De Havilland Aircraft Company) 執行長Alan Samuel Butler所訂製,車身則由奇司威克 (Chiswick) 的HJ Mulliner製造,極具特色的斜面擋風玻璃,讓空氣動力效能比標準規格高15%。而附設的備用輪胎及其後掠車尾設計,亦令車輛行走時更暢順。

多年來,蒙哥馬利元帥都以The Butler Phantom III做為正式座駕,往返唐寧街10號的首相府、白廳陸軍部、英國首相別墅Chequers,以及赫特福德郡諾斯伍德 (Northwood, Hertfordshire),與位於法國凡爾賽宮附近羅屈昂庫爾 (Rocquencourt) 的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等軍事指揮中心。

於1962前,The Butler Phantom III一直陪伴蒙哥馬利元帥,不但接待過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國家元首,也曾帶領元帥走訪英國各地,見證無數極具歷史意義的會議、閱兵儀式及慶典。

 

The Butler Phantom III最近由位於英國埃塞克斯 (Essex) 的勞斯萊斯專家P&A Wood進行全面翻新。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典藏展是公眾能夠親身欣賞這輛非凡名駒魅力的機會。這輛名駒於八月參加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後,便會回到現任收藏家的身邊。這場千載難逢的非凡盛會,將於今年7月底在倫敦梅費爾區 (Mayfair, London) 盛大舉行,絕對不容錯過。

品牌資訊:

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為Rolls-Royce Motor Cars台灣總代理,旗下經營Rolls-RoyceMotor Cars台北以及Rolls-RoyceMotor Cars台中

Rolls-Royce Motor Cars台北展示中心

11492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9號

電話:  +886 2 2658 3333

傳真:  +886 2 2657 3388

電子信箱:  info@rrmc-taipeidealer.com

營業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8時 (週一至週六)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週日及國定假日)

Rolls-Royce Motor Cars台中展示中心

40874 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403號

電話:  +886 4 3600 8333

傳真:  +886 4 3600 8555

電子信箱:  info@rrmc-taipeidealer.com

營業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8時 (週一至週六)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國定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