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與品味,一直是旅行車愛好者異於平凡的優越感源頭。記憶中鮮少在旅行車領域享有驚豔盛
名的BMW,近期推出BMW 3系列Touring全新改款在台上市,BMW在旅行車領域會不會自此領頭?

既然是全新世代,3系列Touring改款後添加許多BMW近年新車慣用的智慧科技新元素就不消多說了,該談談的是3系列Touring能為死忠BMW迷帶來什麼。畢竟,當前的主流仍是SUV,旅行車想分食,得拿出什麼比SUV優越的才行。

 

果然有的,總代理目前引進320i Touring M Sport、330i Touring M Sport及M340i xDrive Touring三款,建議售價分別是236萬元/285萬元及355萬元。沒錯就是這個價錢,分別相差了49萬元及70萬元,甚至頂規與入門可相差達99萬元,看到這裡,能不好奇怎麼會差這麼多?淺見以為,動力系統、轉向系統、煞車套件與電子懸吊系統應是關鍵。

 

想當年2014年的3系列Touring,入門車型320d建議售價約莫230萬元,新舊之間差6萬元,不能不說BMW佛心來著。再升一級的328i售價269萬元,多了16萬元的330i也稱得上良心。然而真正值得擁有的卻是M340i,真正符合熱血的BMW個性。看它零百加速4.5秒、xDrive全時四驅,如房車般的低重心,解決SUV車系重心太高飆不出快感之憾,如果口袋夠深,M340i正是這一代3系列Touring的最佳選擇。

車頭保持著BMW一慣家族風格。

 

M340i搭載M款煞車套件。

 

汽車造型什麼最難,車尾最難。而BMW近年評價參半的車尾設計,3系列Touring…嗯嗯…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