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深受車迷喜愛的最大原因,除了賽事成績與工藝外,最重要則是將源自義大利的精神與品味,透過堅持完美的熱情澆鑄在冰冷的機械結構中,創造出卓然非凡的速度藝品。從車型的命名充滿西方神話色彩與唯美浪漫,更註定了MASERATI背後蘊藏自文藝復興時期的美學理念與歷史背景所具備的設計天分,深厚的文化底蘊讓人們對汽車有了更為豐富的想像空間,自此也有了生命力。以疾風為名的全新MASERATI Ghibli 2018年式導入GranSport車型,全車系建議售價378萬元起,透過充滿運動化的GT跑格設計,為國內豪華車市挹注過往少有的義式美學與賽道魅力,樹立豪華性能房車新典範。

 

為彰顯以風為名MASERATI Ghibli 橫跨半世紀的賽車靈魂,臺灣蒙地拿更重金邀請當代知名藝術家Daniel Wurtzel與他的團隊來臺演出。來自布魯克林的Daniel Wurtzel以空氣雕塑的動感概念聞名全球,透過輕量材質絲綢在空中飛舞,將無形的風具體化呈現。其作品廣泛於表演、雕塑、裝置藝術、戲劇、舞蹈與時尚界甚至是奧運舞臺上展演等,而這場世界級大師精心設計的「風」動表演,與Ghibli之名不謀而合,充分將MASERATI Ghibli瀟灑飄逸且極具張力的設計元素完美詮釋,為即將在臺掀起的義式旋風揭開序幕。

以疾風為名 註定不安於室、追求自我的任性風格

Ghibli之名原意為北非撒哈拉沙漠的熱帶季風,自1966年Ghibli首代問世即以「沙漠疾風」之名登場,充滿熱情又桀驁不馴的命名,為Ghibli賦予自由奔放的靈魂。當然,MASERATI更擁有多項創舉,包括1930年代運用V16引擎投身賽事的MASERATI Tipo V4、或最成功運用管狀結構底盤的4CLT,展現強大的技術本位,也是最早將賽車技術移植至量產車的義大利跑車廠,更不用說旗下於1947 年登場、首創GT精神的A6 1500 GT,MASERATI將創廠百年的榮光與精華,傾注在現今每一部出廠的頂尖藝品上,造就了包含Ghibli在內的義式奢華性能之作。

 

全新引進國內的MASERATI Ghibli GranSport車型,設計源自世界公認史上最美的MASERATI A6 GCS以及 Alfieri概念跑車的水箱格柵,烘托出掌管海洋傳奇力量的Trident三叉戟廠徽,透過運動化設計的前下氣壩,為修長洗鍊的車身造型構築迷人焦點,而全新GranSport外型更擁有優異空氣力學,風阻係數優化7% 來到0.29 Cd,給予駕駛者劃風而馳的乘坐感受並確保高速行駛穩定性,同時增加性能和駕駛動態。全新LED科技頭燈組,使Ghibli GranSport照明能見度提升20%,照亮道路前方距離達到200公尺,燈泡的壽命提升兩倍,大幅改善能見度和降低能源使用量,兩旁葉子板的經典散熱鰭孔、無框車窗與GranSport鍍鉻銘牌,在亮紅Brembo煞車卡鉗以及19吋Proteo鋁圈相暉映下更顯身份不凡,當然,在張力滿點運動型後保桿設計搭配雙邊四出排氣尾管烘托下,即便是靜止未動的氣勢,亦詔告世人這是一款被賦予MASERATI百年賽道基因的高性能轎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