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出現,註定要UX出讓LEXUS入門車角色。但若要論奢華品牌的入門資色,這回LBX應該比UX更加稱職搶眼。LBX有跨界車的造型意象卻更具美感,職匠氣息的細膩內裝奢華精緻,可以狂野的動力竟有零百加速10秒內的小鋼砲快感,無電動車里程焦慮卻經常有全電駕馭般的樂趣,這麼說吧:「LBX應該是當今最好玩的LEXUS」。


先不管LEXUS LBX與TOYOTA小跨界因系出同宗而出現的市場雜音,這次試駕143萬元的LBX COOL版,敢肯定對於年輕富裕、熱愛迷戀速度來追逐小小放縱的駕駛人而言,絕不失望。


LBX搭載LEXUS最新世代1.5 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雙極鎳氫電池模組的優異性,應該是最大綜效馬力136匹實際又好用的關鍵,起步加速與再加速性不拖泥帶水,短車長、寬車身平穩好開,前麥花臣及後拖曳臂懸吊架構雖然只是舒適取向,回餽直接的動態表現竟令人印象超好。至原廠測試26.4km/L平均油耗,儀表板還會顯示全電動駕駛比例的小趣味。LBX小資族可以不用是「C300加300」的那種類型。


小型跨界卻不是一般小跨界那般高的車身設定,比較下更有操控樂趣的原因之一。

以打破級距框架的設計,精緻奢華的內裝質感及造車工藝名實相符。

外觀獨具風格又充滿個性化色彩。

車頭造型具LEXUS最新家族識別,全新Unified Spindle立體化紡錘造型。

引擎蓋向前延伸融入紡錘造型進氣壩,再向左、向右延伸至LED頭燈。漸層式格柵水箱護罩。

車尾以水平橫向軸線為重點,新世代L-signature貫穿式LED尾燈設計,塑造寬闊、低重心的視覺感。


時尚條紋C柱飾板。

燻黑運動鋁圈,不到4.2米的車身竟有大至18吋的設定。搭配內凹的腰身,呈現工藝美感。

LBX採全環繞駕駛座艙,質感細膩、盡顯奢華。直覺就手的全環繞駕駛座艙自方向盤向兩側延伸。

全等級標配9.8吋中央觸控螢幕、線傳式排檔桿、e-Latch電子式門把。


試駕車款COOL等級還具備HUD抬頭顯示器、12.3吋全數位儀表板,64色LED室內環景氣氛燈。至於更頂級的RELAX+車款則有LEXUS天籟Mark Levinson音響。


COOL車款還有個另人刮目相看的配備設定,Ultrasuede麂皮包覆的儀表檯、與Semi-Aniline混搭拼接的座椅、車門飾板等,更是大幅超越級距的配備。

LBX搭載新世代LSS+ 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並強化多項PCS預警式防護功能,如路口車流辨識、緊急閃避轉向輔助,DRCC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升級具備RSA速限辨識輔助功能。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左右兩側其他車輛切入駕駛所在車道時,提供圖像化的示意畫面,讓人有更直覺的駕馭反應。

除LSS+ 3.0之外,LBX全等級標配8 SRS 氣囊、BSM盲點偵測系統、SEA安全離座輔助系統。更頂級的RELAX+車款還有PVM環景影像輔助、AP自動停車輔助。

若要挑剔,最多的抱怨應該是後座空間了。

雖說,連青少年都不見得能寬裕的乘車,但跨界車該有的後座椅機能,或許能補足一些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