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來發展極為強勢的SUV市場,每年仍有眾多汽車品牌針對旗下SUV車款持續推陳出新,使整體SUV市場保持穩定的成長姿態。台灣休旅車銷量自2015年起到2023年SUV車成長236%,占台灣整體銷售車種近6成, 面對火熱的SUV市場,日本普利司通輪胎同樣是以積極態度應對,透過產品線增加來賦予SUV車主更多元、豐富的輪胎選擇。ALENZA LX100在日本販售成績斐然,為讓消費者享受其兼具出色靜肅性與舒適性的絕佳表現的旗艦休旅車胎,此次日本普利司通輪胎特別選擇台灣作為ALENZA LX100的海外首發市場,展現品牌對台灣SUV舒適胎市場的高度重視。但很可惜的是現場狀況連連,連邀請知名藝人鳳小岳出席發表會活動,應該本想分享使用心得但可能跟主辦單位沒有過稿講得有點模糊牽強。確實很可惜讓這次ALENZA LX100有著特殊的製作技術還有優異特性都沒溝通到

專為頂級SUV開發之靜音技術 胎面磨損也能保持高度靜謐性能

為達到符合頂級SUV水準的舒適性與靜謐性,日本普利司通輪胎特別為其開發多項靜音技術使用,包含即使在輪胎磨損後也能持續抑制高頻噪音的「隱藏式噪音抑制溝槽設計」、可以實現更高層次靜肅性能的「3D噪音抑制溝槽」、輪胎內側專屬「3D降噪音設計」、減少載重後左右晃動程度的「SUV專用之胎邊結構設計」等多項先進科技運用,像視聽室中的隔音棉ALENZA LX100在滾動中音頻達到與裝載車輛相輔相成的出色寧靜度。ALENZA LX100針對主流與高階SUV設計,尺寸涵蓋範圍從16吋到19吋,共有13種規格,包含215/65R16、225/65R17、225/60R18、235/55R18、225/55R19等規格,適合SUV市場的主流品牌與車型。

不僅是新世代靜音技術能有效提升靜謐性,ALENZA LX100全新胎面設計亦可在胎面損耗達到60%時,持續保有出色寧靜度。日本普利司通亦同步優化其胎面膠之耐磨度及胎面厚度,並減少來自路面的路面回饋感受,進一步提升乘坐舒適品質。日本普利司通臺灣董事長石井聡人表示:「我們深知台灣SUV車主對於靜肅性與舒適性輪胎的高度需求,在繼日本發表ALENZA LX100後,我們選定台灣作為海外首發地點,這不僅是日本普利司通對台灣車主的一份承諾,更是對台灣休旅車市場潛力的信心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