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人注重戶外旅遊,相對地對於汽車的多功能性,從Sedan到SUV跟Wagon之外,現在更進化為”跨界”然而這次Ford Focus Active Wagon Vignale是一款結合了旅遊風格和舒適動感的車型。它不僅具有活力十足的外觀設計,還配備了一系列旅行所需的功能。穿梭於風景優美的山丘,每一個轉彎都像是一個新的發現。試駕Ford Focus Active Wagon Vignale讓我感受到了爵士樂的節與咖啡的濃郁。從外觀到內裝優雅寬敞舒適以及動力與操控有如手沖深淺陪咖啡的口感層次,這款車讓我享受到了一場愉悅的驚喜之旅。 首先,這款車的外觀設計獨特且時尚。其融合了休旅車與旅行車的元素,呈現出一種運動感和動感。車頭部分具有豪華感和力量感,水箱罩則是直柵設計帶有深色鍍鉻飾條,加上流線型的大燈設計,給人一種精緻感。融入了許多層次感的細節設計,使車子看起來更加俐落。

Active Wagon Vignal有高抗磨運動套件如後輪拱則有防刮材質以及專屬車身銘板,再搭配20吋五輻雙色切削鋁圈俐落簡潔的線條,搭配雙色切削設計還有銀色飾板的側裙。車頂則有運動型鋁合金車頂架,車尾下方的雙出排氣尾管讓Focus Active Wagon Vignale更有運動風格 進入車內,我被它高級舒適的內裝所吸引。座椅包覆著柔軟的皮革,提供了良好的支撐力和舒適度。中控台設有一個13.2吋大尺寸的觸控螢幕,操作介面簡單易懂,讓我輕鬆掌握車輛的各種功能。此外,車內還設有許多貼心的置物空間,方便放置各種所需物品。 還有行李箱置物空間也是有很大的運用變化,裝載容量可根據行李型式,搭配後座 6/4 分離收折座椅,只要 輕鬆一拉行李廂後座快傾拉桿,就能彈性規劃你的收納空間 ( 5 座模式 635L / 2 座模式 1,653L )。另有行李廂底板垂直固定裝置,與行李廂高度可調底板 Focus Active Wagon Vignale另一個特點有著163mm 離地高度的優勢可適合在城市與郊外之間穿梭的完美離地高度,再加上有個非鋪裝道路地形動態行車模式的選項,更可在深入無拘無束穿梭於城市與山林之間探索美麗的角落
在動力方面,Focus Active Wagon Vignale搭載了1.5升渦輪增壓引擎,提供了足夠的動力。加上良好的懸吊底盤系統,使得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表現穩定且靈活。無論是在市區的行駛還是高速公路上或是非鋪裝道路地形,這款車都能給人一種安全且舒適的感覺。

整體而言,Ford Focus Active Wagon Vignale的試駕經驗就像是品嚐一杯手沖淺培咖啡,帶給人滿滿的驚喜和愉悅。無論是外觀設計、內裝舒適度還是動力操控,這款車都表現出了出色的性能和品質。如果你喜歡旅行和駕馭的樂趣,這款車絕對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