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相信許多人都只是簡單地視為通勤代步用的交通工具,因此在購車時多半都會將油耗、耐用度,或是二手價等所謂的實用因素列為優先考量,不過換個角度來想,一輛車動輒要開2~3年以上、陪伴車主一家大小成長十年以上的也不在少數,那麼與其在意相差無幾的使用成本、進而選擇隨處可見的「制服車」,為何不挑選一款與眾不同、又能帶你一同探索更多不同生活樂趣的個性座駕?

圖/文:王澤瑋 場地提供:御馬房&大橋造船廠 此次試駕的Kia Sorento旗艦版或許第一眼印象很難讓人與「個性化」產生聯想,不過多花點時間從各個角度細細欣賞,便可清楚感受到榮獲Red Dot、iF等設計大獎的肯定果然其來有自,從車頭醒目的虎式造型鍍鉻水箱護罩、立體感十足的HID頭燈與LED尾燈、19吋多幅式拋光輪圈,到簡約飽滿的車身線條,呈現出份量感十足、卻不會顯得笨重的視覺效果,而摩登但不過份張揚的造型風格,更是為車主的獨特品味下了最佳註解。  

此次試駕來到的御馬房休閒馬術俱樂部,正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開車前往、探索生活樂趣的好去處。

立體造型頭燈與虎式造型鍍鉻水箱護罩,讓車頭看來炯炯有神。

尾燈組同樣透過LED導光條與內部立體造型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

   如果你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或是喜歡呼朋引伴一起出遊的人,Sorento的七人座豪華車艙絕對會讓你心動不已。承襲外觀風格的控台造型簡約大方,內嵌數位資訊幕的大型時速錶、整合藍牙無線與倒車攝影顯示的4.3吋多媒體音響主機(另可選配升級7吋觸控式多媒體主機,附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連接功能),以及雙區恆溫空調面板等主要功能區域皆一目瞭然、輕鬆上手;此外,2780mm的軸距搭配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功能將車室空間與使用彈性最大化,再加上全車系標配的全景式天窗,讓每一位乘員都能享有開闊舒適的乘坐感受。

控台造型同樣簡約沉穩,飾板搭配與作工質感也都令人滿意。

中央的大型時速錶為全數位顯示,科技感與實用性均十分出色。

標配的4.3吋多媒體螢幕雖小但功能齊全,亦可另外選用升級7吋觸控螢幕。

旗艦版標配BSD盲點偵測警示、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等主動安全科技,提升行車安全。

排檔座前方置物空間設有12V電源供應與AUX/USB外接插槽等,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

  例如此次試駕來到、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御馬房休閒馬術俱樂部便相當適合全家一同到訪,此處除了不受氣候限制的室內外騎乘場地與十分完善的馬廄與交誼廳等硬體設備,更有著經驗豐富的教練群與30餘匹不同品種且性情溫和的馬匹,無論大小朋友都能充分體驗騎乘與親近馬匹的樂趣;即使沒有七人出遊的需求,對於喜歡到海邊衝浪或上山露營等戶外活動的人來說,Sorento以不到4.8米的車長便可提供最多1662L的超大行李廂容積亦是吸引力十足;不僅如此,二、三排座椅還可依照承載物品的大小形狀不同進行靈活變化,無論是衝浪板、露營器具、或是要充當臨時車床,都難不倒Sorento。

2780mm的軸距搭配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功能,提供舒適的七人座能力。

二、三排乘客都有專屬空調出風口,炎炎夏日也不用擔心。

全車系標配全景天窗,讓車室空間更顯寬敞開闊。

最多可達1662L的行李廂容積與空間變化能力,無論是到海邊衝浪或其它戶外活動都更為輕鬆寫意。

  為滿足全車七人滿載或偶爾離開柏油路面的越野需求,Sorento統一採用2.2L直四柴油動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驅系統,可於1750~2750rpm間持續供應的峰值扭力帶來飽滿綿密的加速反應,面對陡坡或連續彎道也不用頻頻深踩油門便可維持輕快順暢的前進步調,而柔中帶韌的懸吊與底盤調校則可帶來舒適沉穩的行路質感,對於整體乘坐舒適性自然也加分不少。

搭載的2.2L直四柴油引擎最大輸出可達200hp/45.0kgm,持續綿密的飽滿推力為其特色。

同級少見的四驅鎖定功能,為Sorento提供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