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不僅今年已第六度蟬聯官方指定咖啡合作夥伴,今年也二度聯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O. Bar 打造2款限量迎賓咖啡特調,分別以米其林星級餐廳專屬的「Nespresso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與Nespresso商用通路限定推出的「格雷伯爵茶」為設計,讓咖啡與酒精碰撞的煙燻風味與格雷伯爵茶的清爽柑橘味,於最高美食殿堂中飄香;此外,Nespresso也攜手2023米其林一星餐廳Holt主廚以「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的溫和穀物香調,開發以台灣傳統辦桌文化為主題的晚宴甜點,展現Nespresso細緻且驚豔的口感。隨著永續趨勢興起, Nespresso也與首摘米其林三星的台中餐廳「JL Studio」、二度摘下米其林綠星的「小小樹食」合作,以星級主廚技法將咖啡與不同食材搭配,為咖啡入菜藝術締造新高度。

為讓更多消費者實際感受Nespresso永續理念與多元食材結合的創意火花, Nespresso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與最新獲頒米其林三星殊榮的台中餐廳JL Studio合作,以米其林星級餐廳專屬「珍稀秘境系列-尼泊爾藍榮城咖啡」為基底,搭配Nespresso咖啡渣種植出的四款有機蔬菜,獨家推出的期間限定聯名餐點「小羔羊   |  瑪莎啦  | 永續蔬菜」,邀請美食老饕前往共襄盛舉,感受星級主廚量身打造的精緻饗宴。

Nespresso今年也二度聯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O. Bar,以米其林星級餐廳專屬的「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與Nespresso商用通路限定推出的「格雷伯爵茶」,打造2款限量迎賓咖啡特調)

Nespresso再攜東方文華 用咖啡與創意為2023米其林晚宴帶來兩款星級迎賓特調

Nespresso 二度與五星酒店台北文華東方 M.O. Bar合作,邀請調酒師賴紀甫以「Nespresso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以及 Nespresso商用通路限定推出的「格雷伯爵茶」打造兩款特調:

  • 當調酒遇見咖啡 以珍稀秘境的自然元素豐富「秘境馬丁尼 (Galapagos Martini)」的口感層次

「秘境馬丁尼 (Galapagos Martini)」以「Nespresso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為主軸,並以雪茄為靈感所打造。基酒選用帶有煙燻窯烤香氣的龍舌蘭酒MEZCAL與雪莉酒SHERRY FINO,佐以鹹楊桃與白胡椒、茴香、甘草等香料點綴,呈現彷若雪茄殘留於口中的燻香餘韻;隸屬厄瓜多的加拉巴哥群島因擁有獨特的火山地形,其涼爽的氣候使得此款種植在太平洋島嶼的低海拔單一產區咖啡,發展出有如媲美高山豆般細膩的甜香風味。如此難以尋覓的咖啡豆,經由Nespresso專業的中度烘焙技術,讓咖啡帶有烘焙、穀物與餅乾的香調。調酒師賴紀甫說道,「秘境馬丁尼 (Galapagos Martini)」以獨特的香料與煙燻感還原品飲時有如炙火燒過後的煙燻烘焙香氣,讓特調入喉後彷彿徜徉在加拉巴哥群島獨特的火山地形中。」

(當調酒遇見咖啡 ,以以「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的烘焙、穀物與餅乾的香調,豐富「秘境馬丁尼 (Galapagos Martini)」的煙燻口感層次)

  • 伯爵格雷茶與香料的碰撞 「檸夏伯爵 (Summer Grey Time)為夜晚增添一抹夏日的辛辣氣息

另一款無酒精的咖啡茶飲特調「檸夏伯爵 (Summer Grey Time)」的靈感來自「港式凍鴛鴦」,則以康普茶與薑汁汽水為基底,並加入散發獨特天然佛手柑清香的Nespresso 格雷伯爵茶所製成的伯爵茶糖漿,再搭配青花椒、檸檬香茅、高良薑等食材,凸顯格雷伯爵茶獨特的柑橘調性。此款特調另一大重點則以「Nespresso珍稀秘境系列 – 加拉巴哥咖啡」綿密細緻的咖啡油沫創造有如港式鴛鴦般的口感,不僅能品嚐到柑橘與辛香料的完美交揉,更可感受到泡沫中一縷淡淡咖啡清香。

以「港式凍鴛鴦」為靈感, 「檸夏伯爵 (Summer grey time)」以康普茶與薑汁汽水、與Nespresso 格雷伯爵茶,再佐以辛香料,為夜晚增添一抹夏日的辛辣氣息)

 

Nespresso首攜台北一星餐廳Holt加拿大主廚 設計不同凡響的咖啡與甜點佐餐法則

本次2023米其林晚宴以台灣傳統辦桌文化為主題,邀請5位星級主廚精心打造專屬饗宴。其中,晚宴甜點「愛文芒果  |  烤麻糬  |  清酒酒糟 」由今年二度拿下米其林一星的Holt台北歐陸餐廳、加拿大籍主廚Jeffrey Downs所研發,並以「Nespresso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珍貴稀有且難以被尋覓的咖啡背景故事為開發靈感,以突破傳統甜點搭配的方式,創新採用新鮮台灣愛文芒果搭配清酒酒糟的鮮味與烤麻糬的烘烤香,更加突顯Nespresso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的烘烤香調與餅乾穀物甜香。

「Nespresso珍稀秘境系列-加拉巴哥咖啡」打破對咖啡產地的傳統思維,火山土壤的滋養與獨特非凡的環境條件,造就此款咖啡的細緻風味與豐厚口感。主廚Jeffrey Downs則分享此道甜點以烤麻糬的烘烤香氣呼應加拉巴哥咖啡的烘焙香調,而發酵過的清酒酒糟所產生的鮮味更強化加拉巴哥咖啡的整體深度和口感層次,咖啡中的奶油和可可香調與甜點中的果香產生對比,讓味蕾感受到層次分明卻完美和諧的風味。

 

米其林殿堂級滋味走入日常  邀您一同體驗

Nespresso攜手最新榮摘米其林三星的台中餐廳JL Studio   聯名款餐點即日起限定販售

今年Nespresso與首度摘下米其林三星殊榮的台中餐廳JL Studio主廚林恬耀再度聯手。來自新加坡,擅長將新加坡料理重新組構、思考和想像的林恬耀主廚,本次以米其林星級餐廳限定咖啡─「Nespresso珍稀秘境系列-尼泊爾藍榮城咖啡」搭配Nespresso咖啡渣種植出的四款有機蔬菜,從尼泊爾飲食文化代表之一「羊肉」為靈感出發,推出期間限定聯名餐點「小羔羊   |  瑪莎啦  | 永續蔬菜」。消費者即日起至10/31,在JL Studio就能夠品嚐三星級主廚林恬耀的異國美食巡禮。

主廚林恬耀分享,Nespresso 尼泊爾藍榮城咖啡時帶有烘烤麵包香氣與絲滑香醇特色,因此將尼泊爾藍榮城咖啡分別以濃縮咖啡(Espresso)、大杯咖啡(Lungo)不同萃取方式製成兩款風味醬汁,並以此款咖啡搭配香料醃製羊肉。為讓咖啡以多種方式為餐點畫龍點睛,也將咖啡製成coffee crumble,並

仿造尼泊爾的沙丘地形呈現於餐盤中。此外,餐點中的蔬菜泥更是此道尼泊爾料理中另一大特色,精選自與Nespresso合作「咖啡渣推廣計畫」的桃園青農產地。經臺大園藝系研究發現Nespresso咖啡渣不僅可幫助農民栽種時減少蔬果蟲害,種植出的蔬果可感受到更加鮮甜的口感,因此主廚林恬耀也肯定Nespresso咖啡渣循環計畫的永續理念,認為將咖啡渣所種植出的有機蔬菜回到餐廳後物盡其用,才是真正讓食材進入良好的永續循環。他也表示「永續一直是我們在思考的事情,無論是我自己,或是廚房團隊,我們都會思考如何讓食材物盡其用減少浪費,讓食材發揮最大價值。」

 

響應永續飲食趨勢

Nespresso結合米其林綠星名店閃耀綠色餐飲界

長期深耕永續Nespresso也攜手今年再度獲得米其林綠星的「小小樹食」,為米其林晚宴迎賓餐點帶來驚喜。迎賓餐點「雪裡紅苔玉」為小小樹食與Nespresso共同合作為今日晚宴所特別研發的小點。「雪裡紅苔玉」由三色莧、銅錢葉、雪裡紅苗、紅莧菜等裝飾、中間再輔以柳松菇、蛋酥、綠辣椒,並以Nespresso咖啡渣永續農法種植的青江菜以手製米麴醃漬方式,運用有機青江菜的鮮甜口感,將其製成乾醬為餐點帶來甘甜滋味,底部再由瑞可達起司醬、自製扁豆肝醬作為點綴。

小小樹食主廚徐兆麟Tim分享:「苔玉是源自日本古代的一種栽種方式,特點是不需盆器即可種植。因此在整個餐點設計概念中即捨棄不自然的人為加工及裝飾,再結合 Nespresso 以咖啡渣種植的青江菜,以此傳達小小樹食及 Nespresso 致力於永續環保之目標與願景。」更表示「整個迎賓餐點皆
可食用,不需要額外使用承裝的容器,更展現雙方合作的永續初衷。」

(圖說4:長期深耕永續Nespresso也攜手今年再度獲得米其林綠星的「小小樹食」打造迎賓餐點「雪裡紅苔玉」,餐點由蔬食所打造,更特別精選Nespresso咖啡渣永續農法種植的青江菜以手製米麴醃漬方式作為乾醬,打破民眾對蔬食的想像)

堅持完美咖啡體驗 Nespresso用實際行動守護咖啡品質

自Nespresso上市以來, 一路皆秉持堅持完美咖啡體驗的初衷,在全球除了受到米其林星級餐廳廚師、五星飯店指定成為使用品牌,也讓咖啡愛好者隨時隨地享受香醇濃郁的咖啡體驗。Nespresso除了持續創新咖啡口味、突破咖啡機的科技想像,也持續以AAA永續品質計畫、產地復興計畫、完美鋁程回收計畫等實際行動回應全球市場的永續趨勢。

Nespresso今(2023年)六度蟬聯米其林指南官方指定咖啡合作夥伴,並聯手北、中兩大米其林星級餐廳主廚打造舌尖上的佐餐藝術,展現Nespresso驚人的細緻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