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這家車壇老字號,說老是讚美,其實也是包袱—-就是不容易吸引年輕消費者。近年來車型拼了命打年輕化,C-HR是夠搶眼了,但論空間卻稍嫌不足、價格親和力平平。如今,AURIS抵台發表親民上市,瞄準市面上Mazda3捉對廝殺,更方便年輕世代消費族群不必花費精神想像AURIS是什麼車,如果正在考慮買Mazda3的,不妨參考AURIS就對了,更殺、更動感、更先進,甚至價格更實惠,AURIS應該輕易完勝Mazda3。

車頭造型銳利動感相當熱血,雖說線條複雜了些,卻實現了立體層次感,整體感相當亮眼。

車側外擴展現肌肉車的侵略美感。

車頭車尾前後呼應,短捷精練,低趴躍動不就是年輕人的最愛身形。

車頭燈LED光源,包括日行定位燈、方向燈、遠近bi-beam頭燈,夠白就夠潮,好料全上。

全新調校的2.0NA引擎是重頭戲,但動力充沛順暢只是前菜,170匹馬力、20.4公斤米扭力之餘,全新Direct Shift-CVT變速箱結合低速齒輪驅動及鋼帶驅動兩種模式,慣性降低了就覺得動力更直接了,可模擬10速換檔,省油順開或操駕激駛一一搞定。

尤其TNGA全新底盤後輪雙A臂懸吊,這可是TOYOTA罕見的高檔貨,操控、穩定、舒適兼具,單看這項就應該覺得AURIS十分超值。

真皮排檔桿頭,配備M手動換檔模式,方向盤下側也有換檔撥片隨供驅策。

內裝風格稱不上新潮但配備內容卻夠新穎。

儀表檯採軟質塑件並以霧銀、縫線、鍍鉻材質交錯點綴。畢竟TOYOTA仍是大眾車,用料比不上LEXUS豪華車規格,但細節部分絕對稱得上用心。

觸控屏幕清晰易操作,更重要的是反光不多,不至於影響閱讀性。

這就夠誠意了吧,安全配備一步到位、躍居同級標竿,各家常見的幾乎全數入列,先進的包括PCS預警防護、ACC主動車距維持、AHB智慧型遠光燈、LDA車道偏離警示加轉向修正輔助、BSM盲點偵側警示等。還有如下圖的HUD抬頭顯示幕,愛開快車的,它最受用。

空間稱不上寬敞,畢竟年輕人的車不等於家庭房車嘛,優點是空間變化足夠,掀背車基本該有的座椅變化一樣不缺。還有一項優點是行李廂層板有兩個高低位置,分別提供60公分或75公分高的彈性置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