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速度不妥協、純電里程又進步,2023年TOYOTA PRIUS PHEV雖不至於令人驚豔,驚喜倒是連連。當多數勇於嚐試的車主一昧追逐純電車之際,PRIUS PHEV插電式油電車務實又有樂趣的組合,可以在路程不長的目的地之間享受純電,也可以在長途旅行中擁有超級省油的無焦慮快感,再加等級在水準之上的智駕配備,TOYOTA PRIUS PHEV堪稱有質感的科技新作。

PRIUS PHEV複合式電動車搭載第五代Plug-in Hybrid System並加大電池容量至13.6kWh,電池保固8年或16萬公里,純電模式最高速度可高逾時速100公里以上,官方數據的純電里程達97公里。一旦遇上長途駕駛時即可利用油電系統備援,不須為充電而耽擱或焦慮,也不須為充電站地點而擔心。比較可惜的是PRIUS PHEV雖可使用家用220V插座充電,但充電時間不短是車主必須忍受的部分。

訴求「迷人的駕馭性能」也是PRIUS PHEV改款重點,包括綜效馬力提升到223ps,零百加速僅6.7秒。還有一項重點是引擎室內的橘色高壓電路幾乎隱沒在不容易觸及的下方,使用更安心有保障。

2023年PRIUS PHEV造型偏向斜背跑車,頭尾燈設計相當亮眼,且偏低的車高動感十足。但相對的後座的頭部空間較低,畢竟PRIUS是款中小型車的車格,若身高在175cm以上難免有壓迫感,畢竟就如同低車身的超跑一般,很難兩全。

隱藏式後車門把手維持了車側線條的流暢感。

頭燈採C字銳利造型。

車室內裝採中島式設計,駕駛視野開闊,並設計了環艙氣氛燈點綴氣氛。

斜背後廂門具備電動啟閉功能,後座椅可六四分離傾倒,前倒後的平整度可見其細膩度。

空調按鍵觸感及回餽俱佳,並有nanoeTM X 空氣清淨系統。

全車前後座共有6個TypeC插座,並保留了傳統式的車上電源插座。

過去油電車熟悉的LOGO,在PHEV上改為如上圖的圓形藍點圖案。

PRIUS這款全球曾經超級暢銷的油電車,歷經第五代大改款之際,面對的是車身較高的跨界車風行,強碰純電動車日益成熟又熱門的市場現實,這場充滿美感又務實的PHEV插電式油電車保衛戰,應該還會很有戲,畢竟它滿足了特定族類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