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每個男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夠出得廳堂、下得廚房,秀外慧中又能相夫教子,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可遇而不可求,就好比志玲姊姊自己可能都沒想過自己會嫁到日本去一樣;倒是在挑選有如小老婆一般的代步座駕時,自主性就相對高出許多,想要一輛開出門有派頭、坐起來夠舒適,還能夠滿載一家大小愉快出遊的LSUV?小改款RX就是你不能錯過的選擇之一。

圖/文:Arthur Wang  故且不論看起來沒什麼不同、實際上各處元件全數重新設計的車頭造型,或是更接近自家旗艦房車LS的層疊式LED光條尾燈等變化,四代RX車系既前衛動感又不失豪華大氣的外觀扮相,在同級車中就算不是人見人愛的大眾美女類型,也絕對屬於格外吸睛、個性十足的類型,再加上Lexus向來備受稱道的組裝工藝與細節處理,呈現出的視覺效果與質感相信不會讓人失望。車頭造型看起來沒什麼不同、實際上各處元件全數經過重新設計。尾燈換上接近LS的層疊式LED光條造型,C柱則維持車系特色之一的懸浮式設計。旗艦版標配的20吋雙色輪圈造型與改款前相同。

  再看到內裝部分,小改款RX雖然不像近來許多新世代車款大量採用觸控面板以提升科技感,不過各處按鍵配置十分規整就手,中控螢幕更因應新增觸控功能前移、中央扶手雙置杯架前方亦追加手機置放插槽,再也不會有上車後手機無處安置、隨手一扔結果下車就忘記帶走的煩惱,此外再配合Lexus特有的鈦金色飾條、木紋飾板、縫線與真皮座椅等材質運用,舉手可及之處都不會給人粗糙、廉價的感受,整體座艙質感依然在水準之上。
內裝鋪陳維持原有基調不變,整體座艙質感依然在水準之上。中控螢幕因應新增觸控功能前移約13公分,Remote Touch控制介面也改為觸控板設計。全車系標配真皮座椅,旗艦版更升級Semi-Aniline頂級真皮材質。

  就配備豐富度來說,Lexus旗下車款若說是第二、同級車中大概沒人敢跳出來自稱第一,而且此次小改款RX車系還新增標配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另外升級DRCC全速域車距維持定速、LTA主動車道維持輔助、AHS遠光燈自動遮蔽與RCTB後方車流煞車輔助等更為先進完整的主動安全科技系統,將過往可能較為人詬病的幾項缺點一次補齊,對照全車系224~347萬的售價設定,展現傲視同級對手的超高CP值。內部燈組造型向LS看齊,並採用世界首創的Blade Scan Type AHS技術、能夠更加精準地控制頭燈照明與遮蔽範圍。DRCC車距維持定速升級為全速域、再加上LTA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可提供更大範圍的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儘管只是作為入門動力,但搭載2.0L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的RX300性能表現同樣毫不含糊,無論是238hp/35.7kgm的帳面數據、或是輕快帶勁的加速反應,都會讓人忘記這是一輛接近2噸重的大車,而且在車身剛性提升、旗艦版升級具備650段自動調整的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等進一步調整下,小改款RX的行路表現確實變得更加沉穩,揮別過往一過彎就把全車乘客晃得東倒西歪的軟趴趴印象,甚至還可帶來些許操控樂趣,對於一款家用取向的中大型LSUV來說,還有什麼可挑剔?
RX300雖然僅搭載2.0L四缸渦輪引擎,不過輕快帶勁的加速反應會讓人忘記這是一輛接近2噸重的大車。在車身剛性提升、旗艦版升級具備650段自動調整的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等進一步調整下,行路表現確實變得更加沉穩。小改款RX整體戰力更加完整,全車系224~347萬的售價設定更展現傲視同級對手的超高CP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