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DDAH, SAUDI ARABIA – MARCH 19: Race winner Sergio Perez of Mexico and Oracle Red Bull Racing celebrates on the podium during the F1 Grand Prix of Saudi Arabia at Jeddah Corniche Circuit on March 19, 2023 in Jeddah, Saudi Arabia. (Photo by Lars Baron/Getty Images) // Getty Images / Red Bull Content Pool // SI202303190519 // Usage for editorial use only //

Red Bull車隊在台灣時間320日凌晨取得F1第二站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勝利!墨西哥車手Sergio Pérez獲得職業生涯的第五個分站冠軍;而Max Verstappen一路超車以第二名完賽,並創下最快圈速, Red Bull車隊接續在吉達濱海賽道包辦冠亞軍,衛冕連勝。

從竿位起步一路狂飆,Sergio Pérez拿下第五個分站冠軍

Sergio Pérez在有F1最快城市賽道之稱的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濱海賽道取得竿位起跑。儘管第一圈先由Fernando Alonso搶下1號彎,但他因起跑位置錯誤而獲加時處罰,讓Sergio Pérez隨後在第4圈要回領先,並透過出色的駕駛技術和車速優勢,在第10圈開始拉開差距,一路領先,最後他駕駛BR19賽車率先衝線,拿下冠軍寶座。

從第15位發車起步的Max Verstappen自起步開始,就在賽車平均單圈速度高達時速250 公里,在共有27個彎道的吉達濱海賽道上演「超車秀」,一路追趕努力縮小差距,僅用8圈讓排名進入前十位,到第25圈時成功超越Fernando Alonso。Max Verstappen持續縮短自己與隊友的距離,最終獲得第二名,並在最後一圈創下最快單圈速度(1分31.906秒),捍衛車手積分寶座。
Sergio Pérez表示,「取得這項成績比預期困難,儘管安全車一度拉近車手距離,但仍不影響我們取勝。團隊表現非常好,也很開心車隊取得最快圈速佳績,接下來會繼續加油的。」而Max Verstappen也補充說明,「從起跑就開始追趕是很不容易的事,當我能逐一超越對手,我感受到自己正掌握到節奏優勢,在最後一圈我也拼盡全力,很幸運取得了好成績,能一起站在頒獎台上!」F1下一站將是澳洲墨爾本大獎賽,決賽起跑時間為台灣時間4月2日下午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