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試車大概都是SUV居多,而會買SUV的消費者基本上都是因為有空間的需求,而國內市場少了正七人座MPV車款,在選擇性極少的情況下退而求其次的選擇就是SUV5+2車款,想出遊的心不受限制,年輕時即使是輕裝上陣的二輪之旅,也能寫下一段令人難忘的回憶,但在進入而立之年的階段,相較年少的輕狂時期,在旅途之中少了點熱血衝勁,更在乎的是家人的出遊感受,不過究竟是否存在一輛足以容納三代同堂的多人座空間,還能進一步兼具內外質感與安全舒適的理想座駕?在尋覓國內市場之後,這次的大改款的Multivan確實能讓消費者對於MVP有不同的詮釋!

在家庭為導向的務實思維之中,雖然第一眼的顏值表現並非主要訴求,但融合經典與創新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不只賦予Multivan再見鍾情的成熟氣質,輔以車系標配的IQ.Light LED Matrix 矩陣式LED頭燈組/尾燈組,也形塑出相當銳利有型的科技照明目光,將視環境狀況啟閉個別LED光束或調整角度,以提供全方位的行車照明讓車頭更顯為現代科技又時尚氛圍,同時為滿足車主想與眾不同的個性化特質,亦規劃出包含極光銀、古銅金、星空藍、魅影紅等多達11款車色選擇。 

從Multivan Style45度欣賞下, 從頭燈的後部延伸出非常明顯的BULLI LINE鍍鉻線條車,延伸到車尾和尾燈連結部分增加不錯的層次感, 車尾的設計則是採用較之前不同的直式而改為整合霧燈的橫式尾燈,更顯為目前最流行的簡約風格,車尾上方的尾翼對稱於下方保桿的弧線,讓車尾看起來不再是呆板的稜角設計,車尾的全新的Multivan車型字樣,讓這台全新的Multivan Style已經完全看不到商用車影子了。

進入兼顧實用機能的車室座艙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能自由切換多種顯示功能與儀表樣式的全新10.25吋數位儀表,同時在LED車艙照明燈、閱讀燈和車室氛圍燈等處,也以嶄新的觸控式快捷鍵取代傳統實體按鍵,且全車更設置多達6個Type-C 以及3個車用12V電源插座,讓三排乘員都能充分享受到便利的電源支援,除此之外車艙設計感有別於過去的質感提升了不少。

雖然還是偏商用駕駛座艙,但飾版則是包覆著Dark Woodgrain Optic木紋飾板,中央10吋的Discover Pro多媒體觸控主機、Touch Slider數位觸控列、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將電動側滑門的開關按鍵進行整合,讓消費者在使用上非常方便就手。整體性上非常簡潔、也非常有質感的駕駛氛圍。 在2/2/3獨立座椅設定的七人座布局之中,透過二、三排座椅均可獨立前後滑移、固定與椅背傾斜功能,以及快速拆卸的輕量化設計,不只打造出彈性多變的座艙機能,搭配三區電子恆溫空調系統、12處置杯架與多處置物空間,讓每位乘員都有專屬的貼心收納空間,至於Style車型標配的鷗翼式多功能桌,亦具備在三排座椅間前後移動及拆卸功能,不論是行動辦公、家庭出遊都能展現高度的實用性。

有別於一般休旅車型,架構在新世代MQB轎式底盤之上的Multivan,除具備方便進出的離地高度優勢,核心所搭載的2.0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動力傳輸更直接、換檔反應更平順的特性下,亦擁有204匹最大馬力與32.6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加上宛如經典鋼砲Golf般的駕馭回饋,以及Level 2 半自動駕駛的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輔助,更著實為所有喜愛享受VanLife用車生活的車主們,提供相當舒適自在移動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