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力滿足當代高爾夫頂尖好手對於專業鞋款需求,擁有17年鞋款歷史的adidas TOUR360系列今年出現重大創新,以前所未有的穩定舒適實現高球選手最重視的貼合度與抓地力性能,讓國際知名球星Dustin Johnson、Xander Schauffele、Danielle Kang等人一致好評盛讚「有史以來性能表現最好的鞋款」。而實際穿著下場體驗立即發現,鞋釘位置的壓力不見了,鞋底輕軟不似過往有鞋釘的球鞋,卻依然擁有相當神奇的抓地力,令人驚豔讚嘆adidas TOUR360 22真的是個人近30年高爾夫球齡以來穿得最輕鬆舒服的鞋款。

多數高球迷一定嘗試過,追求與職業名將同等級的球桿,期望因此讓自己有更好的球技表現,但結果總是變數仍多、因人而異。這次adidas絕對讓人不再有失落感,透過穿著與職業名將相同創新機能的adidas TOUR360 22鞋款,讓雙足感受到職業級的待遇。體驗adidas整合前所未有穩定舒適、全方位嶄新中底、革命性spikemore大底三大元素,完成大膽設計與優異性能的最新結晶。

源自解剖學模仿足部自然曲線而設計的嶄新中底,擁有更細膩的形狀雕塑,提供持續耐久的能量回彈及包覆感,輕軟又不失支撐。長時間站立行走或揮桿動作,都像穿慢跑鞋般輕鬆無壓力。

貼合腳型的鞋楦也是倍受推崇的關鍵,與同尺寸的一般高爾夫球鞋比較,adidas TOUR360 22(上圖右)前掌鞋型明顯較寬、較高,因此特別適合東方人腳型,也不需要屈就而選擇大一號的鞋子。更進一步的說,它能模仿足部形狀,讓雙腳穿上鞋後能以最舒適自然的形狀,獲得緊密貼合的穿著實感。

內襯後跟採皮革材質,真是高級。

經典三條紋包覆,美觀兼具機能。

adidas TOUR360 22更令人興奮的是革命性spikemore大底。回想過往軟釘時代以來,有釘鞋款採穿入地面,而無釘鞋款藉重摩擦牽引等兩種不同訴求鞋底,spikemore大底可是兩者的完美融合。這全新的SPIKEMORE軟釘結構系統,打造面積更大的防滑軟釘幫助分散重量,同時提供雙足接觸地面的鎖定感,讓每一次揮桿更加穩定。

先看看adidas設計師是怎麼思考的。鑑於傳統有釘鞋款的缺點在於不得不嵌入鞋底的鞋釘構造,會使得大底損失局部彈性,鞋釘選擇單一設計也有侷限,靈活度低且限制足部運動,於是腳掌與鞋內襯貼合度低,且於行走時鞋釘熱點的舒適度變差,易造成腳底局部壓力,一併造成鞋子與地面的貼合度不佳。


TOUR360 22輔助釘爪 渦輪狀鞋釘 靈活凹槽

渦輪狀鞋釘直接注入式技術,不需要安裝嵌入式軟釘的硬式底座,因而達到傳統鞋釘無法實現的柔軟與韌性,能媲美如無釘鞋底的平穩,且地面接觸更多、靈活舒適帶來緩衝。揮桿時,受力展開的爪釘散開,不同大小爪釘的渦輪式邊緣又增加抓地輔助,達到更多的穩定性。

BOA同步升級上市

同時為了強化貼合度,adidas Golf搭載全新BOA®技術提升上腳契合度。利用PerformFit Wrap™系統將兩個重疊的鞋面延伸至腳背頂部,並透過Li2旋鈕來細部微調包覆鞋跟,穩定足部藉以優化整體鞋子的適應度。

adidas Golf致力於為職業高球選手提供最頂尖齊全的運動裝備,持續在高球領域上追求卓越,也在台灣高球體壇耕耘扶植新生代高球好手,期望透過合作給予實質上的支持,讓台灣高球體壇的選手們能在更有利的環境中成長,站上世界舞台嶄露頭角。正式宣布將在今年與沈威成、陳裔東、洪玉霖、黃郁評(下圖戴帽者左起)攜手合作,支持選手們在高球球壇發光發熱,努力共闖佳績。

身為Team adidas Golf的資深學姊、「微笑天后」曾雅妮也表示,看見越來越多女性高球新秀加入大家庭,期許選手們能一同在場上發揮好表現,並不忘初心在球場上創造打球的成就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