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制霸怎麼能少輛「小發財」!2022年初,最High的話題可能就是這塊商用車領域基本盤的小貨卡,過去由中華三菱CMC菱利/威利完全主宰,今年起開始面對TOYOTA TOWN ACE壓境。現在可以確定的是選擇多了、產品力強了,優勝劣敗的攻防話題也多了。

撇開早年瑞獅不談,TOYOTA TOWN ACE為TOYOTA在台灣推出的第一輛平頭小貨卡,對手又是占有率高達九成的CMC菱利/威利,TOWN ACE跳上檯面叫陣,絕非泛泛之輩。超值節能省油、超大貨台載重強、TSS安全大升級,符合商用小貨卡使用者期待的眾多元素,瓜分或大啃一塊不是預言,恐是定局。

 

實際駕乘感覺,雖只是1.5L引擎、98匹馬力,VVTi讓起步動力靈敏而順暢,不苛刻的說,中速域的加速性與再加速性也能隨心所欲。但TOWN ACE畢竟是商用貨車,重踩油門的引擎聲浪,底盤特性形成的行路震動等,也都不是難以覺察。雖說如此,與對手比較卻還是有相當優勢。

木床版貨檯面積3.88平方公尺,載重逾920公斤,大勝對手上百公斤。

頭燈、日行燈盡皆採LED先進光源,夠亮就夠安全,堪為最值得推崇的配備。

駕駛座艙相當寬敞,座椅可前後滑移,符合不同身高的駕駛人。

座艙地板平整,方便駕駛人自左或自右彈性進出。

處處都有置物格,置杯架、置筆、零錢、雜物等,皆可自在收納。

超大手套箱。

後軸葉片彈簧加減重筒,兼具載重負荷及操控穩定性。

引擎置於駕駛座艙下方的貨車配置,但也將需要經常檢查的油水冷媒等的安排於車頭引擎蓋內。

TSS入列,安全配備滿滿再度大幅領先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