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完Golf e230之後就好像只是需要簡單咖啡因的美式咖啡都會車款,而Golf280旅行車就不一樣了,屬於多方面用車,我認為就像卡布奇諾的層次,底層的濃縮咖啡就像前座的稍微熱血操駕中激發出血液中的辛烷值的氛圍,而上面一層的鮮奶就像後面多出來的空間比較家庭柔性的一面,轉過身看著後座的安全座椅而是一種對家題負責的熱血的老爸,在這兩種元素調和出一台兼顧家庭與又有個人操控的樂趣的Golf variant旅行車。

車用科技的機能性

目前台灣對於汽車的使用空間的要求,相對的對於旅行車也是一種選項,而這次台灣福斯引進Golf variant旅行車,除了空間之外48V油電動力系統則是另一個重點,然而Golf variant充分兼具節能及運動化的駕馭樂趣儘管每一種車款擁有不同的軸距和輪距,但 MQB 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能夠以調整前懸、後懸、軸距的方式,符合不同級距車款的車身比例需求,同時,也能讓各車型同步搭載各項創新科技與安全配備。MQB 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導入熱成型超強鋼材,並運用先進的製造技術,先行加熱後再沖壓,讓成型的結構更強、更穩,車重卻大幅減輕,提高性能與操控性。相較於傳統同厚度、高強度的鋼材,車身剛性更是足足多出 3 ~ 4 倍,車體更堅固,提升安全性。

主被動安全科技需要再好好的熟悉一下,

外觀跟Golf沒有太多的差異, 車頭採用橫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延伸至兩翼的 IQ.LIGHT 頭燈,打造運動感十足的俐落跑格設計;車尾搭載的新款廠牌徽章和車款名稱徽飾,再不失經典中呈現出不一樣的視覺設計空間部分使用上多元化,後座寬敞放一個安全座椅也不顯得壅擠感,行李廂容積可達 611 公升,後座椅傾倒後可產生高達 1,642公升,放台嬰兒車或是滑步車創造更靈活寬敞的空間。

Electric boost 電動馬達輔助

由 Electric Boost 電動馬達輔助,帶動皮帶將動力傳導給引擎,在渦輪尚未全速運轉時,提供起步與低速時的輔助驅動,為引擎帶來最多達 9kW 的動力輸出和 50Nm 扭力。經由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輔助,低轉速時可縮短 25% 的時間來達到相同扭力數值,但在低轉切換中轉動力時稍微有頓挫感,除此之外基本上在任何的道路上這樣的動力配置迎刃有餘。

操控部分Golf280 variant紮實底盤設定調教再對應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配置也很符合老爸在工作閒暇之餘獨自跑山享受一下在蜿蜒的山路上奔馳的快感,轉向直接,雖然是旅行車在過彎時動態穩定性也不錯,畢竟Variant 1.5 eTSI Style算是比較更家庭需求的設定如果要再更熱血一點可以選擇R-Line不管是外觀還是動力都會有運動感氛圍,除了這之外Variant 1.5 eTSI Style還蠻適合需要家庭空間與動力的家庭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