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所研發打造的SAE Level 4國產自駕小巴WinBus,邁開大步正式前進澎湖,而科技造型的WinBus出現在馬公街頭,頻繁往來港區與澎管處之間進行自駕前置規劃,讓忙著採買年貨的居民們熱烈討論著何時可以搭乘。

 

澎湖縣長賴峰偉於2月3日記者會上,與雄獅旅行社、車輛中心、創意庫設計共同宣佈,未來將藉由雄獅旅行社的導入,車輛中心的自駕技術提供、創意庫的車輛設計,在離島率先進行無人自駕深度旅遊服務模式,雄獅旅行社展現獅子般的雄心,率先導入無人自駕深度旅遊的服務模式,讓科技注入了這個歷史悠久的媽宮城,將澎湖的觀光結合智慧、數位科技,把這個不但是國內也是國際必遊的觀光景點,旅遊內容再次升級。

 

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主導,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攜手18家產業所研發打造的SAE Level 4國產自駕小巴WinBus於2019年正式發表,在通過台灣智駕實驗室的測試考驗後,獲得經濟部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自駕沙盒運行通過,2020年成為台灣首例上路營運的自駕實驗車,驗證運輸接駁與自駕運行能力。

 

新年度新氣象,1月上旬甫才宣佈,自駕技術今年將延伸至屏東科技大學進行校園接駁實證,並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擴大自駕營運服務;2月初便快步到了離島進行實路場勘,顯見經濟部技術處自駕車科技專案成果,以及其完整自駕運行經驗已獲得各方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