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斯萊斯Black Badge家族詮釋了新一代超豪華客戶的品味
• 「Architecture of Luxury」平台首次出現Black Badge車型
• 6.75升V12雙渦輪引擎可提供更強動力(600匹馬力)和更大扭力(900牛頓米)
• Cullinan Black Badge優化了動力傳動系統與底盤,增強了車輛動態性能
• CullinanBlack Badge採用了華麗奪目的Forge Yellow鍛造鮮黃色真皮與碳纖維內飾面板
• 無限符號標識盡顯神秘與磅礴氣勢

隨著2020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落幕,及春節即將到來的前夕,勞斯萊斯汽車台灣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迎來了顛覆傳統與潮流代表的Black Badge車系的Cullinan Black Badge車型,象徵著品牌在全新的一年邁入年輕與潮流化的紀元,Cullinan Black Badge車型的導入亦是成就了Black Badge車系的最完美一塊拼圖。而本次特別選在勞斯萊斯位於台中七期精華地段的展示中心做發表,象徵著總代理對於台灣中南部市場的重視,亦是反映出了台灣中南部層峰人士對於高端品牌的鑑賞需求。
2016年3月日內瓦車展上,勞斯萊斯汽車推出永久性的高級客製化車型Black Badge系列,契合了新一代超豪華客戶的品味標準。純粹、充滿活力的勞斯萊斯Black Badge完美回應了那些勇於打破社會傳統束縛的客戶的需求,成功為品牌吸引了全新的客戶群體滿足了他們毫不妥協的生活追求。

數學中的無限符號展現出勞斯萊斯汽車力臻完美的另一面。勞斯萊斯汽車選擇這一符號作為Black Badge車型標識,象徵著Black Badge車型系列對動力的不懈追求。2016年,勞斯萊斯汽車首先推出了Ghost Black Badge和Wraith Black Badge。 2017年,進一步推出Dawn Black Badge。


勞斯萊斯汽車首席執行官托斯頓•穆勒•烏特弗斯先生(Torsten Müller-Ötvös )說到:“Black Badge車系旨在滿足那些與眾不同的客戶群體對座駕的需求:他們敢於冒險,不拘泥常規,按自己的方式追求非凡成就。事實上,2016年勞斯萊斯汽車首次推出Black Badge車型之前,對於是否要為這群渴望顛覆傳統、充滿活力、擁有獨特審美需求的客戶群體打造一款勞斯萊斯車型,公司內部存在廣泛的爭議和討論。然而,當勞斯萊斯汽車的設計師、工程師與工匠大師們密切合作挖掘勞斯萊斯汽車品牌精神的另一面時,我們已然確定Black Badge車型可以充分展現勞斯萊斯品牌的聲望與傳承,更將定義超豪華市場的全新空間。秉持這一精神,我們迎來了勞斯萊斯Black Badge發展歷程中最為大膽、擁有最為深邃黑色的車型:暗夜的君王——CullinanBlack Badge。”

作為SUV中的勞斯萊斯,Cullinan成功吸引了全新的客戶群體。他們想要擁抱更廣闊的世界,盡享最豐滿的人生體驗。然而,其中部分客戶希望給自己的行業領軍者形象披上神秘的黑色外衣。因而他們需要的不僅是已經征服了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的Cullinan而是挑戰和征服城市生活新前沿的CullinanBlack Badge。

 

代表獨特與跳脫世俗,Cullinan Black Badge呈現出極佳的外觀設計
勞斯萊斯提供四萬四千種車身外觀顏色,也完全可以選擇獨一無二的專屬定制顏色。然而,有許多客戶還是會選擇Black Badge系列標誌性的黑色。在西蘇塞克斯郡古德伍德的勞斯萊斯總部,工匠們一層又一層地手工上漆上色,再經過10遍的手工打磨拋光,用世界上最精細的漆面工藝塑造這一種車身顏色。Cullinan Black Badge的車身深邃而純粹,彷彿是一塊完美的畫布,可以再添上一道手繪的腰線,與車漆形成無比鮮明的對比。

車頭具有Black Badge車型最具辨識度的特徵歡慶女神的塑像在勞斯萊斯品牌歷史上有過各種形態的演繹。在Black Badge系列中,她通體黑色,鍍鉻材質極具光澤度。Cullinan Black Badge則首次將這一材質延伸至歡慶女神的底座上,成就最為深邃的黑色外觀。

外觀的變革還延續到勞斯萊斯汽車Black Badge的其它品牌標識中。車頭、側翼、後進氣道處的雙R標誌變成了黑底銀字,水箱護罩邊框、車窗邊框、行李廂把手、行李廂下沿飾條、下進風口以及排氣管等均變為黑色。水箱護罩中間的豎桿是黑色,但因為每一根都經過打磨拋光而光亮如鏡,它捕捉周遭所有的光影變幻,增強了汽車本身的動感。

輪轂的亮面拋光黑色噴漆為勞斯萊斯品牌史上第一款彩色剎車鉗創造了完美的舞台呈現。高光紅色噴漆經過特殊研發,可以耐受大功率的剎車系統產生的高溫而仍然保持勞斯萊斯水準的完美漆面。

頂級的舒適,大膽的設計,演譯Black Badge身而不凡的車型藝術
Cullinan Black Badge的高科技碳纖維內飾面板便是在這一主題的引導下完成的作品。亨利•萊斯爵士的品牌理念是:“如果沒有,就創造它。”勞斯萊斯的設計師、工程師與工匠大師共同創造了一款全新的奢華材料。它的靈感源自於城市建築的代表作品,通過碳纖維裸織工藝製成的材料,可以極為準確的還原幾何形狀,從而營造出強大的三維效果。

每一片高科技碳纖維都需要上六層漆,然後經過72小時的晾乾,再手工拋光至勞斯萊斯水準的鏡面工藝。整個過程可能需要花費21天,而且只有當一輛車中需要使用的23片碳纖維都具備同樣的反射度,且每一片都通過工匠的檢驗之後,這一步驟才算完成。

 

在Cullinan Black Badge中,奢華真皮座椅上的星光頂篷,作為新增的柔和光源,強化了車內的氛圍。黑色真皮配合1,344根獨立光纖手工編織其中,絕妙還原了夜晚的星空。八顆絢麗的白色流星隨機地在車頂劃過,前排乘客的頭頂出現流星的概率更大,十分巧妙地體現出這輛車對喜愛自主駕駛的客戶的吸引力。

忠實於勞斯萊斯品牌的定制哲學,Cullinan Black Badge也擁有難以計數的內裝配色提供給車主揮灑創意。Black Badge的客戶喜歡在內飾空間放飛想像,大膽採用各種色彩的撞色。因此,Cullinan的色彩與內飾團隊創造了一款大膽的亮橘色全新真皮顏色,為品牌的客製化中再添一筆。

 

奢華架構的另一面 工程技術的躍動提升
Cullinan Black Badge的核心是奢華架構、勞斯萊斯專屬的純鋁車身架構。車身下部結構不僅擁有無與倫比的剛度,其靈活性與可擴展性使得能夠配備全時四驅和四輪轉向系統。在研發Cullinan Black Badge時,這些動態因素得到了全面深入的考量與重新調整,也保證勞斯萊斯標誌性的“魔毯般的駕乘體驗”不受影響。

Cullinan發動機擁有充足的性能,不需要在內部做出改變。但是,設計團隊挖掘出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全部潛力,又增加了額外的29匹馬力,讓最高動力提升至600匹馬力。擋位調教的更加靈敏,又增加了50牛頓米的扭力,最高扭力達到900牛頓米。


變速箱與油門的重新調整讓Cullinan Black Badge更快、更敏捷,但絲毫不會影響勞斯萊斯的貴族風範。傳統系統則採用ZF 8速變速箱,前後軸共同協作,根據油門和轉向輸入進行分工。懸掛系統的組件和設置經過調校,又增加了一系列動態技術,確保動感與優雅之間的完美平衡。

 

Cullinan Black Badge的誕生象徵著勞斯萊斯品牌逐漸走入年輕化與現代化的發展,而透過Black Badge車系的溝通品牌在引領潮流與顛覆傳統的印象。如同Cullinan的廣告宣傳一詞: 「One Life, Many Lifestyles」更能反應出Black Badge在創造不凡品味的絕妙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