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集團2023 年刷新在台銷售紀錄,四品牌 Audi、Volkswagen、Škoda 與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整體共銷售 31,501台,較去年同期成長達9%。展望2024 年,台灣福斯集團將以「Electrify Taiwan」的純電移動願景,即將在下半年度帶來精采產品陣容:Audi Q4 e-tron | Q4 Sportback e-tron 、Volkswagen ID.4 | ID.5 | GTX 、Škoda Enyaq | Enyaq Coupé 與福斯商旅Buzz陸續上市。

Audi: 2023 年整體銷售表現繳出雙位數5% 佳績,其中Audi Sport 性能車系強勁成長21.5%,伴隨旗艦Audi Q8 e-tron 車系加入,純電車銷售表現亦較去年同期成長17.8%。邁入2024年,台灣奧迪將持續帶來豐富產品陣容,今年計畫再添小型純電休旅生力軍,不僅將引進 Audi Q4 e-tron |Q4 Sportback e-tron 車系來台,加上四環休旅車與Audi Sport 性能車系,預計將有10款新作陸續抵台,帶來符合市場需求且精采可期的產品魅力。

Volkswagen: 台灣福斯汽車在 2023 年締造歷史新高的銷售里程碑,年度掛牌數一舉達到14,009台,相較去年銷售大幅成長40%,品牌市占率超過3.5%,這背後成功基石來自 The T-SUV 家庭的亮眼表現,超過 66% 的整體銷售量為休旅車。The T-Cross 與 The T-Roc 在 A0 級距 SUV 中的市占率達到 11%,相較去年同期成長 27%。2024 年隨著 The new T-Cross 推出而揭開序幕,其不僅是台灣福斯汽車 T-SUV 家庭的起點,更結合 Volkswagen 的核心價值:安全不妥協、卓越的品質、源源不絕的駕馭樂趣與物有所值。台灣福斯汽車即將透過 ID.4 和 ID.5 的 Pro 及 GTX 車型,邁向純電時代。2024 年也是 Volkswagen 最暢銷的車款 The Golf 誕生 50 週年,自 1974 年問世起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並且成為全世界汽車產業的代表性車款。台灣福斯汽車將邀請所有熱血車迷一同感受跨越世代、永恆經典的掀背車的絕佳駕馭體驗。

Škoda: Škoda於2023年成就非凡,成功突破萬台大關,掛牌數達10,001台,締造歷史性的里程碑。在過去一年中,Škoda旗下車款表現卓越,特別是Kodiaq已連續五年在七人座SUV級距中霸榜冠軍、Octavia Combi同樣獲得進口旅行車銷售冠軍,而Kamiq更在生活休旅級別中脫穎而出,成為該級距的銷售冠軍,顯示品牌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不僅如此,Škoda更以卓越的績效在全球年度最佳代理商評選中脫穎而出,榮獲年度海外市場銷售績效全球第一名及年度最佳總代理全球第三名的殊榮,充分肯定了Škoda Taiwan團隊在產品和市場策略上的卓越表現。展望2024年,Škoda Taiwan將持續保持優勢,積極計畫引進多達6款新車、跨足5個級距、超過8種車型,預計將為市場帶來更多「聰明的就懂」的驚喜與選擇,敬請期待。

福斯商旅: 2023 年福斯商旅創造了成長19%的銷售表現,並維持著進口露營車市占率的第一名。放眼2024年,福斯商旅將推出多款產品,其中首款電動車 Buzz,預計於上半年啟動預售,下半年正式上市,邁向EVanLife/純電樂旅生活的新紀元。ID. Buzz的問世,也代表著福斯商旅繼Caddy Maxi及Multivan上市後,提供消費者燃油車與電動車完整的七人座系列休旅。除此之外,今年福斯商旅也將導入兩款市場上高度期待的VanLife車款,藉由持續壯大福斯商旅的車型組成,提供消費者豐富選擇。

集團資源綜效 結合通路服務打造在台規模充電網絡

透過拓增通路據點及建置充電設施的雙軌並行,台灣福斯集團將推行「充電共享計畫」,提供集團品牌的電動車車主皆可至四品牌通路據點進行充電,打造最便捷完善的充電版圖。

除實體通路服務之外,順應現今世代消費購買習慣,四大品牌「Audi、Volkswagen、Škoda及福斯商旅」線下及線上服務並重,於2024年持續帶來優化升級的數位顧客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