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優異精準度和驚艷距離易打型鐵桿的最佳選擇

高爾夫球友們是否常為打不直、距離不受控而深感挫折?其實,距離、準度和紮實手感兼備融合是可能的。全球高爾夫科技創新領導品牌 TaylorMade今(17)日在台推出全新Qi鐵桿,融合極簡主義美學和先進的複合材質技術,讓具備飛行距離、精準度和絕佳手感的完美揮擊更近一步。

TaylorMade鐵桿產品設計部總監 Matt Bovee 表示,Qi 鐵桿代表著性能和設計感的融合,將距離、準度和紮實的手感無痛融合,呈現出一款令人驚艷的易打型鐵桿。我們運用眾多經典技術來實現終極目標,讓球友擊出超越對手的筆直球路與距離。


全方位TaylorMade科技與整體化系統設計Qi鐵桿實現高慣性與高容錯

 

針對個別桿頭進行優化

隨著 Qi 鐵桿的問世,TaylorMade 首次推出針對個別桿頭進行優化的全新系統設計概念。此系統的優勢在於能夠將整個製程中所使用的關鍵技術進行串聯,這一點相當重要,因為不論是桿面設計、能量槽性能,以及配重設定之間都是緊密相關的,共同影響著球速、起飛角和倒旋。

 

在桿面角度、一體式背蓋設計和能量槽技術的結合下,每一個桿頭都能展現其特定性能,以確保整套鐵桿具有理想的距離差距、卓越的球速和一致的起飛角。其中5號鐵搭載較低的後置配重,降低重心,有利於創造高起飛角與高彈道;另一方面,短鐵則有較大的跟部到趾部後置配重,藉以帶來更高慣性與容錯性,也具有更多操控性。

 

首次運用在易打型鐵桿的漸進式重心技術(FLTD CG),更是優化整套鐵桿性能的關鍵。一般來說,漸進式重心技術採用策略設計,將最低重心設置於長鐵中,並隨鐵桿長度依序往上位移,使長鐵具有更高起飛角與易打性,且中短鐵進攻果嶺時則更具準確度和控制性。


第二代一體式背蓋設計結合趾部包覆結構,融合了中空鐵桿與傳統凹背鐵桿的優點,再加上高效複合材質取代鋼背設計,達到最優化重量、簡潔線條以及令人滿意的聲音與手感,甚至能呈現近似於P770或P790等選手型鐵桿的遠距表現。

 

個別化設計消音減震系統 聲音悅耳動聽 手感奇佳

 

為了提升聲音品質和手感,2024年新款Qi鐵桿在5號至9號鐵桿中配置了重新設計的HYBRAR消音減震系統,並針對每支鐵桿進行個別設計,包含放置在桿面後方的棱紋結構。每個桿面都與減震阻尼器保持一致,以有效降低不必要的震動。此外,消音減震系統、一體式背蓋設計、360深空凹背設計三者也相互作用,極大化桿面反彈係數與容錯性,並保持悅耳的音效和優異手感。

 

TaylorMade鐵桿產品設計部總監 Matt Bovee 表示,這款鐵桿體現了TaylorMade針對易打型鐵桿不斷演進的精神,我們保持高度容錯性和易打特色,同時將它呈現在任何球友都能自信揮擊的俐落外型中。本質上,我們在更穩定、更精準的組合中強化了距離和容錯性,同時帶來更大的甜蜜點以及類似鍛造鐵桿的手感。

Qi鐵桿(上)、Qi HL鐵桿(下)。

Qi HL鐵桿高起飛角與輕量鐵桿新選擇

另一個Qi HL鐵桿系列則是為追求更高起飛角和更快桿頭速度的球友設計,桿面角度較Qi鐵桿高2度,能夠擊出更高的起飛角。另一個優勢是較輕的重量,與Qi鐵桿相比,Qi HL鐵桿重量減輕26克,藉由提高桿頭速度和整體效能,來滿足另一類型球友的需求。


規格、售價、上市時間

全新Qi鐵桿即日起於全台TaylorMade指定授權經銷商搶先開賣。

•Qi鐵桿提供5-PAS (8支)搭載Diamana BLUE TM60桿身(S, SR, R),定價新台幣56,800元。

•Qi鐵桿搭載N.S.PRO® 910GH桿身 (S)或N.S.PRO® 820GH桿身 (R),定價新台幣54,800元。

•Qi鐵桿左手款搭載N.S.PRO® 820GH桿身 (R),定價新台幣54,800元。

•Qi HL鐵桿預計將於2024年3月在台上市。

•Qi女仕鐵桿提供6-PAS (7支)搭載ELDIO TM40桿身(L),定價新台幣49,800元。

更多資訊請至TaylorMade Golf Taiwan官方網站查詢www.taylormad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