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始亞洲最盛大的年輕藝術家交流平台,將展出來自日、韓、台、中、港、馬、越、印、新、泰400位新銳藝術家最新作品,其中來自印尼、泰國、越南約40位藝術家均係在台灣第一次展出,也為東亞藝術家相互交流展揭開序幕。

 

東亞各國藝術家相互交流

以40歲以下年輕有潛力為號召的第六屆ART FUTURE 藝術未來將於1月5日-7日台北頂級君悅酒店10-11樓舉辦,本屆共計44間藝廊90多間展間,為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盛大的飯店藝術博覽會。作品限定2年內新作,將視點帶往最先驅的當代藝術。藝術未來之後,三月韓國首爾Bank Art Fair、四月泰國Mango Art Show、十月日本福岡藝博、馬來西亞Penang Art Show將接力交流展出。

 

本屆加入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簡稱:視盟)共同主辦,將百餘名最具活力的台灣當代一年展藝術家移至飯博空間展出,「台灣當代一年展」由台灣視覺藝術協會主辦,前身為台灣藝術家博覽會,2024年邁入第 22屆,以藝術平權為核心概念,強調不限媒材或創作者資歷,皆有同等的展出機會。本次邀請亞洲各國的藝術空間與團體參展,提供一個多元、跨國際的藝術交流空間。標誌著藝術欣賞的大眾化,成為全民可以參與的文化空間,作品也從高不可攀至親民好入手。

 

當代藝術百花綻放,藝術家創意爭豔

伊日後樂園 BACK_Y帶來韓國李美周的作品,在一個平凡的好日子當中,看似平靜的我們努力成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靜靜地守備在自己的崗位。這不是強烈而爆發性的能量,但我不想使用柔弱這個詞彙,所以我用了柔軟去形容這股力量。

伊日後樂園李美周Miju LEE _Table of the day_3、4_ Acrylic on canvas _100×80cm×2pcs_2023

宛儒畫廊帶來台灣藝術家洪宇蕎的作品,隱微的維度變化,轉譯自植物等富有生命的有機形,藝術家以三維的、水印木刻的拼貼重組、礦物折光的顏料,傳遞來自生活細節處的感知經驗。

宛儒畫廊洪宇蕎_乾枯的香氣I_壓克力板材、棉紙、水性顏料、不鏽鋼五金_44x14.5×6.2 cm_2023

國璽藝術帶來廖文彬作品,畫面中藉由小孩的樣貌與天馬行空的幻想,將水母變成遊樂園,海葵變成墨鏡,用詼諧且豐富想像的畫面,期許我們對於自然展開了新的一頁。

國璽藝術Wen Pin LIAO廖文彬_ Bloom 03綻放03_ 60.5×72.5cm (20F)_2023

而本次作為共同主辦單位的視盟,組織百位以上的新銳藝術家,更包含了甫獲台北獎的陳肇驊,其作品以現成物拼組創作生活即景,投射對於生命的頓悟。

視盟陳肇驊CHEN ZhaoHua_Freezing Pine_銅、鐵、鋁、壓縮機紙風_110×45×30cm_2022

 

匯聚亞洲特色,展現國際視野

來自日本的GALLERY CLASS帶來Atsushi Nakashima中島淳志的作品,藝術家使用“水墨“,這是最亞洲的材料之一來繪製歐洲古代遺址,這些遺址對於西方文化和歷史非常重要,為東西方相互了解的機會提供了機會。

GALLERY CLASS中島淳志水墨画、墨、老灰紙36×23cm2023

JILL D’ART GALLERY帶來Kohei ARANO的作品,藝術家創造性地重新詮釋了日本傳統繪畫技法,並融入了他的受街頭文化影響的藝術品。

Gallery Grimson Jin JUNG_ The day to meet a tiger _ pencil and oil pastel on paper _53x39cm_2018

來自韓國的Gallery Grimson,帶來Jin JUNG的作品,最獨特的元素,是她在一個畫面中創造了各種層次和圖像的混合,以克服二維藝術的局限性。

Gallery Grimson Jin JUNG_ The day to meet a tiger _ pencil and oil pastel on paper _53x39cm

 

國際重量級顧問團隊加持躍升

富盛名的國際重量級大師顧問團隊,促進台灣藝術產業與國際接軌

來自日本宮津大輔, 為國際重量極收藏家,為橫濱藝術與設計大學教授、韓國DongHyun Kim金東鉉博士,同時為AN INC.創辦人、新加坡Kwok Kian Chow 郭建超,曾擔任新加坡國家美術館館長、越南Richard Streitmatter-Tran陳德良策展人、以及印尼資深收藏家Melani Setiawan 博士、策展人,這五位貴賓除了擔任藝術未來顧問及「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評委外,展覽期間將在ART TALK藝術會客室,分享他們對於亞洲藝術市場的觀察,其中視盟邀請Marta Trotsiuk (烏克蘭藝術大使)Gallery 101 創辦人,烏克蘭畫廊協會理事長也參與其中,藝術會客室希望藉由這六位講者專業的背景及經驗,從現況、新銳藝術家、合作方向及收藏方向,帶給藝術從業者、新銳藝術家新的視野及想法。

 

台灣唯一國際藝術獎項「Art Future Prize」新人輩出

首座後80亞洲年輕藝術家競爭獎項

首座與當代藝術博覽會接軌的國際獎項—「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本屆將由120位來自亞洲各地40歲以下亞洲各地藝術家中,評選出評審獎三名。為眾多潛在的優秀青年藝術家創造交流與成長的機會。ART FUTURE藝術未來已成為台灣當代藝術與國際交匯的最重要平台。

 

ART FUTURE 活動資訊

藏家及貴賓預展:

2024年1月5日 11:00~15:00

公眾展期:

2024年1月5日 15:00~19:00

2024年1月6日 11:00~19:00

2024年1月7日 11:00~19:00

地點:

君悅酒店10-11樓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參展畫廊名單:

4928 ORIENTAL AESTHETIC SPACE  肆玖貳捌東方美學空間

AN INC.

AP Gallery

Art WeMe Contemporary Gallery

ASTAR Gallery  藝星藝術

BACK_Y    伊日後樂園

Bauyu Art Center     寶于藝術中心

biscuit gallery

Buburindo Gallery 神戸元町 歩歩琳堂画廊

Butchart Contemporary art space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Dapon ART      大朋藝術

Galerie Grand Siècle 新苑藝術

Galerie Naissance    尼頌詩藝術

Gallery Bakyoung

GALLERY CLASS

Gallery DASUN

Gallery EYN

Gallery iLHO

Gallery M

Gallery Michelle

Gallery MORYTA

Gallery We

GalleryGrimson

Ginza Kawauso Gallery

GSA Gallery      國璽藝術

Guryongpo Art Factory

i599 ART  i599藝術空間

Indochine House Gallery

Indonesia – Thailand Joint Exhibition

JILL D’ART Gallery

KEUMSAN GALLERY

L.C.M. Gallery   透視藝術

Liang Gallery    尊彩藝術中心

Lili Art

NA Gallery

NAM PHUONG ART

Ocean Gallery

SERPONG JAGAD ART PROJECT

Song Fong Gallery   松風閣畫廊

Sunny Art Musuem  名冠藝術館

Thorsun Gallery       雷登藝術

Yuan Ru Gallery       宛儒畫廊

Yun Art Gallery 畇藝廊

ZOOM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