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焦能義/報導】小型車購買準則必定從小車專家SUZUKI開始學起,今年以來VITARA、BALENO、SX4、IGNIS逆勢成長串起陣陣銷售高潮,再次印證SUZUKI長久以來專精製造小車的功力形象深得人心。而全新大改款近日即將問市的SWIFT擔綱年度壓軸,動感靈巧、活潑美型、機能兼備與值得好好開的評價,不跟著自動駕駛智慧電子科技配備喧鬧起鬨,反而有我就是迷人小車的自豪。

 

打從當年SWIFT國產化首次降世台灣,到最新連續幾代日本原裝進口,SWIFT延續著一脈相承的造型思維,車身輪廓圓潤緊繃,可說剪裁合身,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外型線條簡潔流暢呈現容易辨識為整體感加分,免除過份矯飾而複雜突兀的反效果,造就SWIFT精實耐看歷久不衰的經典小車形象。

SUZUKI新一代平台「HEARTECT」,重新設計骨架結構與零件配置,強化車體底盤,兼具輕量化及車身剛性,更全面提升SUZUKI擅長的不犧牲動力樂趣又兼有燃油經濟效率,且車體優化配置後,車室及後車廂可運用空間更寬敞自如。

SWIFT外型延續富有個性又充滿躍動感的經典風味,由車頭一路延伸至車尾,釋放灑脫的個性及曲線美。車尾拉高水平線條並以外擴凸臀般的鈑件曲線增添美感,在低底盤寬廣車尾的穩定感中,散發前衛率性丰采及運動化的活躍與年輕。

C柱隱藏式後門把展現如同雙門跑車的流線魅力。

精悍強韌的六角形水箱護罩與向外側伸展的下氣壩,展現不容小看的沈著氣勢。

全新設計俐落頭燈照型是與前幾代線條乖張較大的不同,但採用最新潮燈源的LED頭燈配上光條狀日行燈的大膽革新進化,呼應最新世代家族元素鞏固小車望族一脈相承的迷人氣質。

LED頭燈的照明效果清晰,增加夜間行車的視線與安全,尾燈也相當明亮亦於辨識。

迴轉半徑僅4.8公尺的驚人實力,這是購買小車必看的規格數據,畢竟這正是小車造車功力具體呈現的關鍵之一。就愛小車的準車主們,靈巧好開好停都繫於此數據,否則買了小車還感覺「怎麼那麼難開」,那就後悔莫及。

全新引擎環保節能19.2km/L

 

SUZUKI 1.0L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結合「缸內直噴」與「渦流增壓」系統,以16.3kgm的出色扭力從1,500-4,000轉都能完美呈現以供驅策,成功創造出用更小、更輕量的引擎系統,帶來更出色的燃油效率及高扭力表現,搭載6AT變速箱有綿密流暢的換檔節奏,更讓ALL NEW SWIFT 在行駛與操控性上得到最極致的表現。

 

•998 cc小排氣量 : 體積極小輕量化 高效能內燃 經濟節能 超省稅金
•三缸汽油缸內直噴: 精確控制燃油 提升燃油效率 高扭力表現
•111匹渦輪增壓馬力: 強大馬力 等同1.5引擎 享受奔馳快感

內裝面板與方向盤設計以簡約圓筒樣式頗具個性化色彩,細節處理十分講究,尤其塑件的處理大為精進,不僅看起來相當舒服,摸觸的感覺也相當細緻,單是這點就勝過許多歐洲小車。整體配備用料雖稱不上華麗,但恰如其分的豐富度,也一改舊款車型給人太過簡約的廉價感。

多功能方向盤配置換檔撥片,按鍵排列清晰易於辨識及操作。

中控台及車門扶手以白色飾板裝飾,營造座艙愉悅氣氛。

 

類桶型座椅保覆性及支撐性俱佳,椅背高度、頭枕角度令人很容易調整出人車一體的舒適坐姿,不易發現或感覺到小車空間侷促的不舒服。

SWIFT空調面板圖示符號清晰易讀,按鍵配置就手易於操作,新手使用不必多道學習過程立即上手。

擔心小車裝載容量不夠大嗎?SWIFT要您安啦~後座椅6/4分離、行李廂空間還有265升至579升變化彈性,這等容量足以應付大多數自家用車的裝載需要。

安全也是小車要件之一,SWIFT全車系配備6具SRS氣囊,更勝許多相近價位國產車。

靈活駕馭

貼心的導入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有效避免車輛行駛於上坡路況時卻意外下滑,該系統埰用自動偵測並提供必要的煞車協助,讓駕駛人能有充裕時間加重油門順利起步。

貼心的導引照明系統,則是在關閉引擎離開車輛後,頭燈將持續照明道路10秒。且當使用遙控器解鎖車門時,頭燈將亮起10秒,引導駕駛前往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