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KICKS分類為Crossover,跨界。既是跨界之名,必有多功能之實,只是不包括更早期流行「SUV」通常具備的四驅性能,反而以更流線的外型訴求,也就是視覺系多功能車之意。但KICKS似乎不止於此。

對近期NISSAN車系而言,KICKS外表的確好看多了,除了車型稍小而有穠纖合適之利,細節處理亦恰到好處,免流於矯柔造作之感。

外表是給別人看的,內裝才是車主開心的。KICKS內裝格局尚稱傳統,但用料似乎比NISSAN家族的TIIDA、LIVINA等車型細緻許多。尤其儀表台皮質包覆以及排檔桿座真實車縫,應是同級車唯一的豪華作工。

中控台觸控螢幕懸浮於儀表檯之上,頗有賓士級作風。

座椅舒適性良好,皮質觸感佳稱得上十分講究。

儀表採傳統指針式配上行車資訊液晶螢幕顯示,資訊輔助功能易讀且完善貼心。

多功能方向盤按鍵雖多,但還算直覺易辨,觸感也算清晰。

後座空間說真的不夠寬敞,特別是腿部而言,倒是頭部空間頗令人驚喜,不像同級車必須彎著腰上下車,也算是優勢之一。

裝載空間屬於跨界車強項,KICKS設計的後廂空間比同級小車更多元,拜車高之賜,還能在備胎之上規劃了三格大型塑膠盒利於分類放置私人物品,該有的隔板也大方配上毫不寒酸,令人嘉獎。

看了上圖這個後座椅六四分離傾倒後的空間,這就是跨界車兼具高度空間與置物裝載能力的最大魅力。

附帶一提,KICKS跨界機能還延伸到駕馭性。雖然直列式排檔桿座稍嫌過時,也沒有手自排換檔可供享受,然而動力傳遞相當靈敏,特別是車身不大配備底盤韌性足夠,山道疾行也有不輸房車的速度感。機能與動能兼具,KICKS是有真材實料的跨界車—-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