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20餘年,Ford宣布重返世界最高規格汽車賽事「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ord將與F1冠軍車隊Red Bull紅牛車隊的動力總成單位「Red Bull Powertrain」建立長期的戰略技術合作夥伴關係,共同開發應用在F1賽車上的新一代混合動力系統,並自2026年賽季開始,透過Red Bull Ford為Oracle Red Bull Racing 與 Scuderia AlphaTauri兩大F1車隊提供動力支持,此一合作將至少延續至2030年賽季。

「與Red Bull紅牛車隊的合作,將開啟Ford賽車運動歷史上激勵人心的新篇章。Ford與賽車運動的結緣,可以追溯到我的曾祖父Henry Ford在當年一場賽車比賽獲勝進而成立福特汽車公司開始。」Ford執行董事長Bill Ford表示:「Ford透過攜手F1世界冠軍車隊Red Bull重返國際頂級汽車賽事,將在這項全球關注度最高的運動賽事舞台上,彰顯Ford品牌在創新、永續以及電氣化轉型的進展。」

Ford將在此項合作的各個技術領域為F1冠軍車隊提供技術專長,共同探索F1賽車動力系統的核心技術,例如:電池單元、電動馬達技術、動力系統控制軟體和分析。從2023年開始,Ford和紅牛動力總成將致力於共同開發全面滿足F1引擎新規則的動力系統,包括一個350kW的電動馬達和一個由完全永續燃料驅動的引擎,為2026賽季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