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最多SUZUKI粉絲擁戴的Vitara,這一代車型自3年前(2016-9月)大改款至今,好評多多,僅有的挑剔似乎限於配備不夠好的範疇。而今2019年8月上陣的Vitara小改款新作,專注質感更細膩精進,富於競爭力的先進世代配備上身,加上原來最令人嚮往的ALLGRIP四輪驅動系統,跨界首選可以選Vitara。
圖/王澤瑋  文/JUGGLE都會風更都會,Vitara雖是小改款,卻令人耳目一新。全車LED光源燈組,近光燈紅色框圈改為水晶藍,而水箱護罩上的鍍鉻直柵取代過去的L形造型,前保險桿兩側的日行燈邊再添加鍍鉻裝飾,為經典蚌殼式引擎蓋構成的車頭造型增添時尚風采。新增2款TWO TONE車色金黃黑和灰藍黑,雖說是大膽嚐試,原廠表示竟然一炮而紅,其中車壇少見的灰藍色更躍居訂購度第一。
小改款Vitara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170mmx1775mmx1595mm,軸距2500mm。

Vitara胎圈也是好康,大方配置17吋雙色輪圈及215/55R17馬牌(Continental ContiEcoContact 5)高檔配胎,誠意十足。細長方形似乎是這回小改款的設計元素,尾燈亮起時的三道橫光看起來更精緻豪華,取代舊款的多邊形燈型,而後霧燈與煞車燈則併列於後保桿中央下方。智能駕駛系統配備也在日本原廠對台灣路況研究分析並調整參數後正式於Vitara小改款導入。名為Suzuki Safety Support的智駕配備,包括如ACC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控制,其跟車至煞停並維持約2秒不動才會解除跟車。其餘還有BSM車側盲點偵測系統、RCTA後方車側警示、DSBS預防碰撞系統、LDWS車道偏移及駕駛疲勞警示等輔助配備。全車系標配7 SRS氣囊、ESP電子車身穩定、HHC斜坡起步輔助、HDC陡坡緩降控制、ESS緊急煞車訊號警示及前後停車雷達。

跨界核心在四驅 ALLGRIP充滿想像力

跨界的核心在四驅,其餘都是臨演而已,Vitara ALLGRIP控制旋鈕位於排檔桿後側,其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適合駕駛人妥善運用,特別推薦Sport模型用於山道小飆,會感到一樣是跨界、樂趣大不同。Vitara小改款前後動力系統幾無差別,推薦Vitara S ALLGRIP採用1.4L BoosterJe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最大馬力140ps及1500-4000rpm間輸出22.4kgm峰值扭力。以6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手動模式換檔撥片,在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中,驅策約1.2噸的車身,加速不疾不徐卻絕對稱得上輕鬆寫意。小改款Vitara的中控台上側採用觸感極佳的軟質塑料。而原本處處點綴的紅色元素如冷氣出風口、皮革材質車縫線等,這次全然取消。方向盤兩側配置多功能按鈕,附有換檔撥片仍是熱血的象徵,好用且有用。儀表板雙環設計,中間人機資訊改為4.2吋彩色顯示屏幕。座椅面皮麂皮搭配如前,但麂皮部分舊款為平面,新款改用格紋壓花,觸感更升級。此外前座新增中央扶手,舒適度更提升。

行李廂置物空間375公升,後座椅背具六四分離傾倒功能,全倒後載物空間可擴充至710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