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rthurGR Supra其實像愛爾蘭咖啡般柔順中帶有點熱情,全新GR SUPRA搭載3.0 Turbo 直列六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及前置後驅傳動配置,輔以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全新控制邏輯調教在賽道上感受到他非常的熱情,過彎中時方向盤或是稍微補點油門車尾非常的靈活,又有樂趣,這次有幸在賽道體驗這台傳奇,每人體驗三圈,但上天可能是太愛我了吧,我們這一梯竟然開了四圈然後又是在雨中體驗,當時還擔心原廠是不是會取消賽道試駕,當訪問完總工程師後天氣雖然慢慢放晴但還是有下點雨,原廠竟然沒有取消的打算,我們終於坐上傳奇一起去賽道奔馳,當踩下油門那一霎那,渾厚的引擎與尾管聲浪,腦海中的玩命關頭音樂已經響起跟著節奏在賽道中奔馳著,也就像喝了一杯愛爾蘭咖啡般從柔順到後勁的衝擊,在高低起伏與幾個刁鑽彎道中,整體性的動態表現得非常優異。
這次的GR Supra懸吊設定亦導入了AVS(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可變阻尼控制系統,在這賽道高低起伏的刁鑽彎道中透過偵測操控方式及路況,主動調整避震器設定,讓我在彎中的樂趣增加,因為不管是轉方向盤的多與少或是補油都會影響到車尾的動作更為活潑,這也讓駕駛者在享受操控樂趣之餘,更加提升行車安全防護車體亦採高剛性鋼材打造,有效提升高速駕駛穩定度並減少過彎時車體之扭曲,塑造絕佳的運動性能及靈活的操控表現。如同總工程師的開發理念,全新SUPRA就是一台旨在傳遞最純粹駕馭樂趣的旗艦性能跑車。但是在安全的封閉賽道中前提下,才能來好好體驗一番。
TMCA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賽道性能車款調校經驗。在SUPRA的復活計畫中,更與BMW共同合作開發,打造出這台保有SUPRA精神指標「直列六缸引擎」,擁有「50/50完美前後配重」,讓這台傳奇設定真的是為賽道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