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ROWN 2.5L Hybrid
試駕車型:入門貴族版
動力:2.5L Hybrid/E-CVT無段變速/前驅
馬力:222ps
油耗:22.4 km/l
售價:157萬元(註 2.4T皇家版207萬元)

來自TOYOTA、更高於TOYOTA,這是CROWN引進來台與市場溝通的第一概念,再強調講究設計細節、追求卓越動力與駕乘寧靜舒適三大元素,以日本匠人級的精湛之作推薦給鍾情TOYOTA的消費者。


就157萬元的售價而言,大多數人會想,已經買得上更體面的 LEXUS,而CROWN仍然是TOYOTA,何不直上LEXUS還比較有面子?的確,任何人都會這麼考慮。但,還是看看CROWN的獨特之處。


奪目設計

必須承認,CROWN外觀確實有別於台灣現有的TOYOTA。crossover跨界概念、以流線斜背車尾及前後貫穿式LED燈飾,呈現跑車般的運動感與未來車般的前衛時尚。


中大型車身尺寸則足夠大方氣派,車長4980mm/車寬1840mm/軸距2850mm,有著近5米的大車格局。而車頭刻意裝上CROWN廠徽,跳脫TOYOTA的平價感。但車尾仍是TOYOTA廠徽就是了。

舒適座艙

CROWN訴求全車座椅媲美頭等艙,以前座區中島式排檔桿座呈現。坦白說稱不上絕對頂級奢華,但心意足夠到位。畢竟總是要給LEXUS留點面子,完全超越則在車系安排有所疑慮。

值得一提的是跨界車設定,座椅高度使臀點的位置相當適合上下車的移動,相同的也能享有較高的駕馭視野,且不致犧牲低重心應有的操控樂趣。

 


更多配備又如電動加熱前座椅、12.3吋全彩數位儀表板、HUD抬頭顯示含導航指示、手機連結介面包含有線無線Apple Carplay或有線Android Auto。如果非要挑剔,頂規皇家版搭載11支JBL喇叭,但入門貴族版卻只配備6支,內裝配備以黑色為標配,加上金屬色及鋼琴烤漆點綴,更具奢華感的米色內裝僅供頂規皇家版選配。

安全配備

主被動安全配備也稱得上TOYOTA最優選,最高達43項極致安全防護。其中主動安全配備TSS 3.0的ACC全速域主動車距維持定速裝置,比過往更為智慧與貼心,是減輕駕乘負擔與體力的薦賞級配備。

 

動力輸出

平順與或許可能的暴力,這可用以說明入門與頂級車款的差異。2.5L Hybrid就如同往常TOYOTA油電複合動力,油門敢踩、就有速度與爆發力,一般人的極限內都有相當樂趣。特別的是CROWN還準備另一款頂規動力選項,號稱當前TOYOTA最強的動力配置—- 2.4L HEV油電動力。

由於這回試駕無緣一試,只能依原廠資料說明。2.4L Turbo Hybrid皇家版採用D-4ST噴射系統的動力,引擎與前馬達直接連結著變速箱,後軸大致採用TOYOTA電動車獨家的eAxle,結合為E-Four Advanced四輪驅動系統,後輪扭矩最大可達80%,由此可見2.4L Turbo Hybrid皇家版更富操控快感的暴力型設定。

與最大馬力348ps相匹配的還有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有效降低過彎側傾,兼具減緩不平路面車身震動的一兼二顧,可說是媲美雙B豪華的頂級配置,這也是最令人期待的配備。

簡單理解,2.4L Turbo Hybrid的動力表現就好比LEXUS RX500h,而RX500h最大馬力達371匹、零到一百6.2秒,CROWN皇家版馬力雖小一點,零到一百加速卻是更快的5.8秒,看了就令人熱血賁張。

至於CROWN入門貴族版2.5L Hybrid,不妨想像它就是更加豪華版的CAMRY。比較售價123萬元的CAMRY 2.5LHybrid,動力系統幾乎一模一樣,而CROWN綜效馬力多4匹,就看買家願不願意多花34萬元購買TOYOTA全新世代旗艦。

於是,到底皇家版或是貴族版會令人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