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於國內競爭最為火熱的中型休旅車市場,福特六和在數個月前帶來23年式的Kuga,除了加入名為Vignale輕奢元素的旗艦車型以外,各個車型之間更有著不小幅度的配備升級,但仍然維持Kuga一貫的高性價比市場定位。

 

而橫跨94.9萬到129.9萬、多達5款車型之間,若要選擇務實兼具、又能具備有最佳的CP值,那麼就不能錯過EcoBoost180旗艦版了!

由Ford C2平台所支撐起的中型休旅,福特六和可以說台灣市場上最積極調整旗下車款配備編成的車廠、而且還是沒有之一,畢竟打自Kuga於2020年上市至今,縱使還未到小改款的程度,但是在端出頗具誠意的新年式新車的更新腳步,就可以看出端倪。

反觀這次23年式的Kuga EcoBoost180旗艦版,在多邊形大型水箱護罩與星穹式鍍鉻格柵,那亮黑鋼琴鏡面和亮銀鍍鉻相間的設計,呈現星熠無垠的浩瀚大器之感。而水箱護罩上緣的鍍鉻飾條向車頭兩側延伸,搭配倒鉤形LED日行燈連成一氣,加上此次23年式除了在雙層式LED矩陣型頭燈、LED前霧燈以外,更新增了AHB自動遠光燈新功能,避免因眩光而產生意外,確保行車安全。

簡單的立面加上相異元素的點綴,車側在18吋星芒式雙色切削鋁圈的搭配下顯得更為簡潔,窗框上緣的鍍鉻飾條、車身中段的收斂折線,以及輪拱和車身下半部的防刮材質,並且還鑲嵌著近似碳纖維紋路般的飾板,呈現出Kuga作為都會型休旅車的精緻本質。

將視線轉往車尾,從兩側的尾燈、牌照的擺放位置和尾廂門開啟位置的排列,形成Kuga緊湊而且具有一定程度運動感的視覺回饋;由上而下,流線傾斜擾流尾翼、LED後尾燈導光飾條、置中並且設在廠徽下方的KUGA車型銘牌,雙邊圓型尾飾管的使用,充滿層次感的立體車尾,在茫茫車海中絕對不會錯認。

直覺式的座艙設計,刻意降低中控台的高度來獲取休旅車不凡的駕駛視野,Kuga在延續原有的直覺式概念下依舊不忘精緻的用料,EBONY黑內裝搭配Nexus鈦銀編織紋路內飾,更配備有環艙鍍鉻內飾套件,在細節處增加視覺和觸覺上的質感。

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內含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原廠中文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機能,順應時勢所趨的USB Type AType C12V點煙器等不同的供電來源,滿足數位時代之下的用車需求,當然也別忘了來自丹麥、新增B&O頂尖聲學環艙音響系統,包含ECS重低音在內的10隻揚聲器,在堵塞車陣中撫慰煩躁的心靈。

成為駕駛的必需品,Kuga EcoBoost180旗艦版搭載傳統指針和液晶螢幕相襯的多功能儀錶,6.5吋的全彩液晶智慧多功能儀錶板,在基本的車輛訊息之外亦是整合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不只可以顯示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的偵測內容,連帶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LIM速限系統等都能完整呈現,加上新增HUD智慧型抬頭顯示器,讓駕駛視線永遠保持在前方道路,增加行車上的安全性。

向頂級美系豪華車款看齊的E-Shifter電子式旋鈕排檔系統、EPB按鍵式電子手煞車和AUTO-HOLD智慧型煞車鎖定系統等,大幅度的簡化中央鞍座、騰出不少可用空間;而說到空間,EcoBoost180旗艦版運用高質感皮質座椅,駕駛座10向電動調整加上電動腰靠,輕輕鬆鬆的調整到最佳坐姿,並且在富有彈性變化的後排座椅、新增的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為精采生活擴充無限制的想像空間。

以省油為優先、卻也有著不俗的輸出效率,EcoBoost180旗艦版使用一具1.5升EcoBoost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6,000rpm併發180ps最大馬力,而扭力則是在更低的3,000rpm帶來26.3kgm峰值,平均油耗15.9km/L、達到二級能源效率等級。

將都會區作為Kuga EcoBoost180旗艦版的主要場景,小排量渦輪引擎帶動約1.5噸的車身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獨立懸吊並且都配有防傾桿的配置,加上後懸吊刻意升級鋁合金下支臂的設定,輕盈的動態反應非常討喜、並且也兼具駕乘的舒適性,加上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與360°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的搭配使用,窄巷中穿梭更有自信,帶點時尚感、又有著極高的CP值,是務實型買家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