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夯的話題”里程焦慮”相信這四個字將會在想買電車每個人腦海裡出現,但如果想要優雅環島又不想嚴密規劃充電路程,而錯過台灣充滿驚喜美麗風景鄉間小路上的話, 國內首款百萬級距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MG HS PHEV,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與 Hair-Pin 高功率永磁同步馬達,擁有 291 匹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49 公斤米最大綜效扭力,搭配 10 速智能電動變速箱。或許是可以讓消費者列入考慮的車款。 MG目前有兩款車型分別是 MG HS汽油版跟MG HS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其實在外觀上大同小異,只有在葉子板上的銘牌有所不同,在MG HS PHEV上則是Plug-in Hybrid EV,再搭配了19吋輪胎與紅色卡鉗讓側面線條看起顯微熱血運動感。

車頭部分看是稍微圓潤,但結合了銳利的頭燈再加上下方保桿與直瀑式水箱護罩,大面積的燻黑塗裝,呈現出流動感,整體性結合更為成穩,也營造出動感氛圍。車尾部分就較為中規中矩suv車款常用到的圓弧設計感,可是值得一提的是下保桿與隱藏式排氣管鍍鉻質感的配置,讓車尾部分也不失這世代的視覺感。 第一次接觸MG HS系列在內裝的鋪成沒有特別之處, 但在數位科技的世代12.3吋數位儀表當然是標配,也整合一些車兩資訊譬如 PHEV系統的能量管理以及車道偏移警示,再來一定要提一下其他的配備,剛剛是視覺部分現在來介紹一下聽覺部分,一般消費者對於車內音響的需求是要求的,因此MG PHEV更標配了BOSE環繞音響讓車艙充滿鮮明空間效果感聽覺上有不錯的享受。

講到空間我們一定要來提一下MG HS PHEV乘坐舒適度以及置物空間,座椅包覆性以及泡綿的支撐性都有不錯的表現,而置物空間部分,行李箱容量為463如果後座傾倒行李箱容量則會達到4610超大空間,在如此靈活空間運用,則會發揮到最好的置物方式。

以省油為訴求的MG PHEV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與 Hair-Pin 高功率永磁同步馬達,擁有 291 匹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49 公斤米最大綜效扭力,搭配 10 速智能電動變速箱,更有強制EV模式以及智慧EV充電模式兩種聰明模式提高省油,再加上油電混合動力讓油門較為輕快,中段加速性上有明顯的推力衝勁,在高速行駛中有不錯的動力表現,但MG PHEV畢竟是一台SUV車款,過彎當中不免有過度的搖晃,但是基本上MG PHEV的訴求則是家庭使用取向而不會有太過度操駕的情況,因此MG PHEV是一台沒有旅程焦慮,又省油真的很適合安排,全家長途旅行深入探索台灣的美景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