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盡天時地利人和,Nissan Kicks初發表時不只順勢補足國產小型跨界的空缺,更支撐起品牌近年來最重要的銷售命脈,連續三年獲得國產休旅車款總銷量的前五名,以及總體市場的前十名等等超強成績;而從2018年登場至今,Kicks也終於迎來小改款更新,不只換上一身潮流外觀、連帶眾多面向也同步升級,這一腳確實令人充滿期待。

更加精煉新潮

在延續相同的結構之下,Nissan重新形塑了Kicks的外觀風格,除了全新的廠徽Logo外,最明顯的當屬進化至Double V-motion的巨型水箱護罩,更為大器不說、鋼琴烤漆的格柵顯得豪華許多,並且連接到車頭兩側的LED矩陣式頭燈,加入AHB遠近光自動調節功能和全LED燈具的提供,整體看起來更有侵略性。

車側則是與舊款Kicks相當,畢竟此次也僅止是個「小改款」更新,但可以發現在側身下方的設計上有所不同,並且換上全新式樣的17吋鋁圈,五幅式全新三叉造型設計,跑動或靜止都相當有型。與此同時Kicks也同樣擁有懸浮式的車頂設計,加入「黑頂狂藍」和「藍不住」新選擇,單色、雙色共計14款搭配可選。車尾僅在尾燈上採用連貫式的設計,整體造型和先前相去不遠。

便利大升級

傳承著原有Kicks不俗的空間設計,環抱式的中控台稱不上是全新設計,但是在橘色內裝下顯得活潑好多,並且在功能性和便利性上多有提升,一則是將原有的機械式手煞車改為電子式手煞車、附帶Auto Hold功能,原有的空間則被規劃為開放式的置杯架和中央扶手,補足過去所欠缺的機能性。 除此之外,中控主機也升級為和Panasonic共同開發的X-media III系統,標配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旗艦版車型另有AVM 360度環景攝影,畫質一般但是對市區停車多有幫助。

空間維持Nissan招牌的3D超體感舒壓座椅,後座同樣沒有專屬的出風口,但卻將原有的12V點菸器改為更實用的USB充電孔,椅背具有4/6分離傾倒機制可以擴充空間,但就不是果嶺式的設計、也沒有電動尾門的配備搭載,期待後續能改善或添加。

動力、安全雙漲

將原有的1.5L自然進氣引擎升級成為1.6L排氣量,並且導入和GT-R相同的鏡面熔射缸孔技術與雙氣門證實控制系統、提升引擎效能,最大馬力來到135ps/6,300rpm而扭力表現為16.7kgm/4,000rpm,搭配的變速箱為CVT無段自排系統,同級內不算特別強勁、和舊款相比難以察覺出差異,舒適化的懸吊設定以日常通勤或代步使用算是足夠,平均油耗來到16km/L。 小改款後的Kicks首度導入ICC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並且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足以適時的減少駕駛負擔;加上原有的六氣囊,和在旗艦版的MOD移動物體偵測系統、BSW盲點警示系統、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等建構全方位安全防護。 在全新的設計風格、科技與安全配備重新加入後,Nissan訂出Kicks卓越款79.9萬與旗艦款83.9萬元的預售價格,與舊款差異不大的定價方式預料在正式售價公佈後還會有數萬元的調降,但卻換來全方面的升級可以說這一腳真的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