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隨著科技日益月新下,豪華舒適定義上,具有品味外觀與內裝設計加上高科技主被動安全配備,在VQ35缸內直噴V6引擎動力下這時又能有著乘坐舒適性,兼具這些優點集為一身的車款就屬QX60了。

QX60看似有著美式豪邁粗獷的外觀,但在仔細觀察下卻有日式內斂又蘊藏了巧思的流線動感設計感,從在LED數位琴鍵頭燈與雙弓式水箱護罩撂取了眾人目光,湧浪式車身設計與懸浮式車頂更創造前衛視覺美感。

車尾部分的特別之處在於QX60這次把排氣管巧妙的隱藏起來了,用了鍍鉻飾板來做裝飾,也來跟前車頭下護板相呼應著,輪胎部分搭配了235/55-20抓力更為提升對於行車安全上增加一些保障。

而這次QX60大改款的車室設計上更顯為豪華氣派又科技感十足,在大T用大面積的皮革包覆下更顯為高貴質感, 再加上12.3 吋中控螢幕附衛星導航寬大螢幕,支援Carplay系統而非常容易上手的直覺式操作面板在操作上十分方便。

Infinit日式精緻的造車工藝是無庸至疑的,前座椅大腿支撐性很不錯,又有座椅通風按鍵非常適合在這台灣濕熱天氣使用,後座則有果嶺式平整地板、一鍵式第二排座椅收移功能以及後座獨立空調還有12V插座、第三排的乘坐空間大人也可以,因此不管是前座或是後座都能享受到滿滿的舒適感,在旗艦款也可選配20萬元即可擁有首次導入象徵品牌工藝結晶的Autograph極致六人座套件,中控台以菱格紋皮質包覆,搭配Semi-Aniline真皮菱格紋座椅,並以第二排Captain Seats配置,在追求尊榮品味乘坐空間享受上的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在家庭SUV使用上最重要的考量除了空間需求外,最重要的不外乎是安全性,不管是主動或是被動安全性都會放在首選,因此在這次大改款的QX60加入了國內首次搭配了的Pr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科技, 提供Level 2輔助駕駛功能,包含世界首創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ICC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及10.8吋HUD資訊投影顯示等,透過以人為本的輔助系統建構主動安全防護,預想行駛時的各種狀況,全面預防行車過程中的潛在危險,全車更配備10具輔助氣囊及高剛性車體結構,堅實守護全家人的行車及乘坐安全性。

動力部分則搭載著在1995-2008年WardsAuto評選得獎引擎為VQ35缸內直噴V6引擎,可輸出295hp最大馬力及366Nm強勁扭力,搭配全新9速手自排變速箱,以綿密齒比設定讓動力輸出更為順暢,更標配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主動監測並調整四輪的動力分配,確保穩定操控與絕佳循跡性,完美呈現出獨有的動力美學。 操控性上QX60在蜿蜒的山路中或是行駛在道路上,底盤與懸吊設定上偏舒適, 不過在稍微的速度上過彎時的擺動稍微明顯,但畢竟QX60屬於一台豪華家庭SUV款,消費者應該不會用如此激烈的方式來駕馭,在換到一般道路或是高速上路感清晰,在處理坑洞上顯為Q彈舒適,雖然Q彈但整體性的駕馭感受,這樣的調性是可以接受的。家庭SUV對於空間也是有很大的需求,全家出遊如果要來個目前最夯的島內環島旅行或是露營,行李廂的置物空間就有些挑戰了,但是QX60面對這個挑戰卻是小菜一碟,在行李廂空間為 2,135 公升,第二及第三排座椅皆配置 60:40分離,非常方便收納,同時也擁有地窖式隱藏置物空間,容量高達 54.1L 重要的東西也可以置物在當中。

這次從台北開到了金山,再往內湖五指山方向回程,這樣一天體驗下來,感覺到QX60有著美式粗獷的動力跟日式的細膩內外觀設計,實實在在的展現出十足的魅力,如果不在乎大排氣量的油耗,這台QX60豪華七人座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