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法拉利One-Off系列最新力作Ferrari SP48 Unica本月初正式揭開神秘面紗,躋身躍馬跑車中最具個人色彩的車型行列中。這些獨一無二的訂製車型按照每一位躍馬客戶的想法打造,實現個人訂製的渴望並充分彰顯客戶獨特的品味。

Ferrari SP48 Unica由Ferrari法拉利全球首席設計師Flavio Manzoni領導的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匠心打造,是一台由F8 Tributo車體開發出的雙座Berlinetta跑車。基於其極具張力的車身線條和銳利外型,這台獨特跑車如F8 Tributo般極具辨識度且無可挑剔,尤其是箭形的車頭輪廓,並藉由重新設計的前大燈和重新配置的煞車進氣口營造出與眾不同的外觀造型。

這台獨特的新車在設計層面的核心特點,就是廣泛使用程式化參數建模技術和3D原型設計(增材製造技術)。因此,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團隊和馬拉內羅的工程師們得以重新設計前格柵和引擎進氣口。這種先進的製造工藝協助團隊設計出完美的3D格柵,使其與其他車身零件完美銜接,呈現出渾然一體的視覺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