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PGA ThreeBond挑戰巡迴賽余松柏逆轉贏得生涯首冠
ThreeBond與TPGA簽約 繼續冠名贊助台灣次級巡迴賽

照片 / TPGA提供 / 鍾豐榮攝影


2022 TPGA ThreeBond挑戰巡迴賽開幕站日前(4/21)於台南斑芝花球場圓滿完賽,由首度參加這項年度賽事的年輕小將余松柏以-9桿成績超車前冠軍,贏得生涯首冠與20萬元獎金。頒獎典禮上,TPGA與連續第8年贊助這項賽事的ThreeBond簽約,預告今年共9場的巡迴賽程,並期許選手們在疫情蔓延中平安健康使賽事順利舉行。

這場總獎金新台幣105 萬元、於斑芝花球場舉行的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全新賽季的首場賽事即精彩到最後一洞。最後一回合領先組的競爭激烈,先從並列領先的張哲瑜從第三洞起連抓3鳥,一度拉開差距,第十洞他再抓博蒂領先3桿。可惜後繼乏力,最後8洞出現3個柏忌,尤其五桿長洞沒賺到還花掉桿數,先被蔡凱任超車,又被余松柏越過,未能保住勝利。而今年首次投入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的余松柏,靠著最後三洞精彩連續3個博蒂,逆轉勝負,以兩回合總計135桿,兩桿之差贏得職業生涯第一座冠軍。


先說蔡凱任前九洞打完只落後1桿,但是後九洞一開始連吞兩個柏忌,錯失佳機。雖然他努力打回兩個博蒂,在第十六洞一度躍居領先。但但余松柏拉尾盤,第十六洞先推進10呎博蒂,第十七洞開球上果嶺,又推進14呎博蒂,這時先追平蔡凱任。

於是最後一洞由余松柏與蔡凱任決戰,余松柏開球直接攻上第十八洞果嶺,余松柏表示,「那桿需要打直接落點超300碼才能越過果嶺前沙坑,我打得很滿意。」蔡凱任開球卻偏左打到長草區,第二桿的短桿其實他處理得不錯,只可惜少了兩、三吋沒上果嶺,球就沒辦法順著下坡靠到洞口附近。蔡凱任從果嶺邊緣又推3次推桿,最後以柏忌收尾。余松柏則是老鷹推桿把球送到洞口前不到1呎,輕易打下致勝博蒂,兩人一來一往差了兩桿,分出勝負。蔡凱任最後以總計137桿和張哲瑜並列第二。139桿的王宥崴排名第四,詹佳翰則以141桿和陳威勝、沙比亞特馬克並列第五名。


精彩戲碼還抱括並列25名的職業選手胡克今天在第十七洞,190碼的三桿短洞,拿七號鐵桿開球,幸運打出一桿進洞,獲得一桿進洞獎東暉鐘表公司贊助康斯登手錶乙支 價值 62800 元,斑芝花球場一年期會員證,以及台灣好鞋高爾夫球鞋一雙。這是他打球以來第三次一桿進洞,更特別的是,週二練習日時,胡克在230碼的第十一洞就已曾打出一桿進洞,同一人3天之內打兩次一桿進洞也是很不容易的事。


至於業餘選手鄭岱霖以149桿完賽,獲得本場比賽業餘冠軍,今天在頒獎典禮上也從斑芝花球場總經理鄭博元手中接過獎盃,他還獲得DUNLOP 國住公司贊助SRIXON Z-STAR XV 5打球,以及尚崇國際公司贊助OMNIX 球袋乙只今天頒獎賽禮上,張哲瑜也從斑芝花球場總經理鄭博元手中領到破球場記錄獎( 66 桿) 新台幣 2 萬元。


挑戰巡迴賽是由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 與日本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跨國企業ThreeBond公司共同主辦,首戰由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協辦,總計89位職業選手和7位業餘球員參賽。ThreeBond香港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泰地宏和賽後除了頒獎給冠軍選手,也特別感謝所有賽事贊助商夥伴和TPGA的努力,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仍努力完成比賽,在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執行長陳志忠見證下,泰地宏和也與TPGA副理事長楊文來代表雙方簽下合約,連續第8年冠名贊助舉辦次巡賽。


協辦比賽的台南斑芝花高爾夫球場則是近年躍升球友熱門造訪的球敘場地。這座位於台南市東山區斑芝花谷,由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成員、美國知名球場設計師Pete Dye(彼得.戴伊)及其長子Perry dye在台灣的唯一球場設計作品,共有沿著原始婉蜒地形設計的二十七洞球道,裝潢有著蘇格蘭風情的會館渡假村包含住宿、游泳池、網球場、三溫暖、青少年育樂中心的全方位高爾夫渡假中心,佔地約108公頃,球道設施區分為青山、綠山及黃金等三個各九洞球道,其中青山球道與綠水球道更是標準國際比賽場地,讓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已成功躍升為能夠舉辦國際性賽事的標竿級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