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疫情重,出國不行,預算換新裝不忘幫愛車也換雙好「鞋子」,畢竟第一套輪胎辛苦了3萬多公里,是該退休換新了,只是Focus原裝的米其林還真捨不得。為了符合Focus的車型個性,升級性能胎取代Primacy總行,幸運的是以往早已列入選購名單的普利司通POTENZA系列最近推出全新胎款,原廠報告及各界評價都有給人物有所值、甚至超值的驚豔感受,於是Focus新鞋就由POTENZA Adrenalin RE004取代啦!

 

 

對於性能車迷而言,不挑選與車相配的輪胎,好比痴人說夢。而輪胎品牌旗下各型各號那麼多,又怎麼才是性能車胎?先看輪胎系列、再看實測性能,普利司通POTENZA Adrenalin RE004就屬於最新在台發表的性能街胎。

 

稍有資歷的車迷不難理解POTENZA早屬於普利司通旗下講究極致操控的輪胎系列名字,而2015年首度在台灣推出的系列POTENZA Adrenalin RE003則定位在性能街胎產品,偏重提供車輛操控表現與靈敏反應。而最新上市的POTENZA Adrenalin RE004,想當然就是前一代的進化版。

 

<圖片來源–原廠官網>

由胎面花紋觀察,POTENZA Adrenalin RE004排水溝加寬,講究的是溼地排水,卻可能因此損失些許的抓地力時,加寬了連續不間斷的直條形胎塊做為補償,使輪胎壓力均勻分佈,兼顧乾溼地都有更出色的性能表現。

 

<圖片來源–原廠官網>

肩部花紋塊的剛性提升,也可讓駕駛在高速行駛時,同時兼顧靈敏的過彎反應,以及直行的穩定性。

 

<圖片來源–原廠官網>

搭配創新動感的胎面A字行溝槽花紋設計,除了提升整體操控性能,也具有時尚動感的外觀,與外型狂野的性能車相得益彰。

 

<圖片來源–原廠官網>

再來看看原廠測試的雷達圖報告,比起前一代RE003,新一代的進化在乾地操控進步最明顯,溼地抓地力與溼地煞車也進步不少,於是乎整體操控、過彎性能、反應靈敏度都有所提升,駕駛人在轉動方向盤與踩踏油門、煞車之間,自然更有快感、更有自信。

POTENZA Adrenalin RE004屬於一般車迷性能街胎的代表性輪胎,這次普利司通還導入全新複合材料創新技術,將二氧化矽膠料均勻分布於輪胎中,大幅改善輪胎在溼地的煞車和操控性能,同時又可降低滾動阻力。趁著好久沒洗車的雨天出門試跑,過彎的貼地感極好,高速急煞車的感覺也符合個人意志該慢就慢、該停就停,且路面傳回的噪音也比不輸以寧靜取勝的米其林,心想這套輪胎真是值得了。

 

 

駕馭每一個轉向 慶幸的聰明選擇

若以「合腳舒適、能跑又能跳」來評斷鞋子的好壞,不必迷信進口鞋是吧!POTENZA Adrenalin RE004在乾濕地都有更好的操控性及靈敏反應,確實是值得推薦的性能街胎,輪胎效能應能滿足多數性能車駕駛對於操駕快感的需求和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