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陪伴是一種幸福,在重視三代同堂家庭親情的台灣社會,七人座房車就是幸福的代名詞。那麼幸福房車的代表品牌呢?以前不是,現在就非TOYOTA莫屬。旗下引進銷售車型多款七人座選擇,其中之一國產SIENTA,輕巧尺寸七人座空間,最新發表更有運動感的CROSSOVER新選擇,導入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調整懸吊阻尼強化操控體驗,小小的改變大大的提升幸福指數。

與SIENTA相較,SIENTA CROSSOVER有著更陽剛、更結實的運動感。


靈活的車身尺寸、豐富座椅變化的彈性空間運用、低地板設計的乘車便利性、側滑門的貼心設計。

 

亮黑水箱護罩飾條搭配CROSSOVER專屬前保桿設計,包括霧銀前下擾流飾板、車身同色日行燈飾條,運動化日行燈飾蓋。

導入霧黑防刮車門飾板與側裙。

 

搭配16吋雙色鋁圈,並搭載超有誠意的日本製YOKOHAMA輪胎。

不同以往的跨界風格,SIENTA CROSSOVER追加了運動化車頂飾條以及可選配雙色風格的黑色車頂,整體外觀更潮、更吸睛。

後視造型有亮黑後尾翼與專屬徽飾,搭配CROSSOVER專屬後保桿設計,如車身同色後尾燈飾條、霧黑防刮尾門飾板、霧銀後下擾流飾板,防刮後保桿飾板,讓SIENTA CROSSOVER的車尾造型比以往的優雅更顯結實可靠。

內裝則採用全新黑棕雙色設計,透過棕色與黑色層次搭配,舒適與質感兼具。

豐富機能性亦是SIENTA CROSSOVER強項,置物空間隨手即拾,就怕太多而忘了放在何處。三排座椅2+3+2設定,前二排可後仰傾斜,單手即可省力收折,也頗貼心。

前兩排座椅可向後仰,椅墊距地高度低,老人和小孩都容易上下車,比SUV更有人性。

更好的操控體驗採用最佳的阻尼設定及車高調整,前阻尼係數增加16%,後阻尼係數增加31%,同時將懸吊高度增加20mm,駕駛視野良好,也是安心。

SIENTA CROSSOVER標配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透過整合式偵測攝影機與雷達,提供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偵測前方車輛狀況,並適時提供預警式防護警示、煞車力道輔助、碰撞緩解輔助等功能。

SIENTA CROSSOVER配備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不分等級皆享有相同的安全守護。

必須承認,很少乘坐在第3排、包括這次試乘也只是靜止時的嚐試,SIENTA CROSSOVER的椅背高度對中等身高的乘客尚可接受,倒是椅背挺直可得坐的端正才行。而兩側車窗視野不須妥協,還有置杯架與置物夾,後排座椅也有獨立的空調出風口,該有的都設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