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喜愛駕駛的熱血份子無不希望擁有一輛拉風又個性十足的性能座駕,但在步入家庭後自然免不了要考慮到身旁另一半的日常舒適性表現,更別說有了小孩後便成指數級成長的車室空間需求,而能夠同時滿足以上條件的車款,身價往往動輒數百萬起跳,直到全新Ford Focus ST Wagon的引進,讓消費者能以不到150萬元的售價入主正宗德製高性能旅行車。

場地:麗寶賽車場看到Focus ST Wagon的第一眼,除了會被象徵著ST高性能風格的Race Red競速紅車色吸引目光之外,採用專屬「旭日之刃型LED日行燈」設計並整合先進AFS主動式轉向輔助功能的LED頭燈組更是不容錯認的一大亮點;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儘管車長較五門掀背版本增加約280mm,Focus ST Wagon仍可展露出相同的優美動感身形,結合帶有ST銘牌的車頭蜂巢狀水箱護罩、運動化大型擾流尾翼、雙邊單出排氣尾管與車尾ST銘版等競技型Performance Pack套件,進一步彰顯性能本色。採用專屬「旭日之刃型LED日行燈」設計的頭燈組整合先進AFS主動式轉向輔助功能,辨識度與照明效果均更上層樓。車長較五門掀背版本增加約280mm,Focus ST Wagon仍可展露出相同的優美動感身形。19吋輪圈造型簡潔動感,內部更可看到紅色塗裝的高性能煞車卡鉗。ST銘牌與雙邊單出排氣尾管同樣是不容錯認的專屬標記。

進入車室,運動碳纖維紋路飾板搭配闇黑頂篷立刻給人十足性能氛圍,帶有ST字樣與行車模式選擇鍵的平底運動化方向盤,以及專屬賽道級Recaro運動跑車座椅更營造出濃厚的戰鬥座艙風格;更重要的是,受惠於車長增加約280mm,Focus ST Wagon在標準5座模式下即有694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透過尾廂兩側便利的一鍵快倒裝置輕鬆打平6/4分離後座椅背後,即可享有高達1576公升的寬敞置物空間,此外,行李廂底板亦設有高低兩段調整、折疊直立等變化機能,搭配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與專屬車頂行李架,帶來更加靈活多元的空間運用能力。車室以運動碳纖維紋路飾板搭配闇黑頂篷,營造充足的性能氛圍。ST專屬平底運動化方向盤於右側附有S按鍵與Mode選擇模式鈕,讓駕駛人在行進間能迅速切換。ST專屬賽道級Recaro運動跑車座椅不僅造型吸睛,實際包覆感受與支撐性都是一流。後座同樣採運動化造型設計,並擁有相當充裕的膝部與頭部空間表現。受惠於車長增加約280mm,Focus ST Wagon擁有694~1576公升的出色行李廂容積,同時也提供多樣化的空間運用機能。

   為提供便利舒適的日常使用體驗,Focus ST Wagon不僅標配8吋懸浮式觸控螢幕、Sync 3整合系統含原廠衛星導航、Qi無線充電座、HUD智慧型抬頭顯示器、B&O重低音環艙音響、全景式電動天窗、四門伸縮型防護邊條,更搭載符合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能力定義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包括可在0~200km/h內作動的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等,在提升行車安全之餘,更能有效降低長途或夜間行車等情況下的駕駛疲勞感。標配8吋懸浮式觸控螢幕與Sync 3整合系統含原廠衛星導航,亦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功能。搭載廣受消費者歡迎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符合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能力定義。  當然,身為高性能旅行車,充沛的動力輸出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Focus ST Wagon搭載雙渦流渦輪增壓2.3L EcoBoost 280引擎,280hp/42.3kgm的強勁動力在Ford Performance專屬性能調校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驅策下,僅需6.1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安全極速達250km/h;在兼顧實用性與熱血操駕的雙重追求下,Focus ST Wagon以C2高剛性底盤搭配ST專屬賽道級懸吊系統,針對避震器行程與結構進行全面性的調整,並結合反應速度更快、能對應不同駕駛模式調整的eLSD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帶來準確流暢的轉向反應與均衡俐落的動態表現,進而營造出十足的操控信心與豐富的駕馭樂趣!搭載雙渦流渦輪增壓2.3L EcoBoost 280引擎,具備280hp/42.3kgm強勁動力。僅需6.1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安全極速達250km/h。ST專屬賽道級懸吊系統結合eLSD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帶來準確流暢的轉向反應與均衡俐落的動態表現。Focus ST Wagon底盤設定充分兼顧實用性需求,滿載一家大小快樂出遊同樣輕鬆寫意。